上海国际车展明日开幕 百余车将全球首发

上海国际车展明日开幕 百余车将全球首发
2023-04-18 06:31:56 红星新闻

  2023上海国际车展将于4月18日正式开幕。本届车展新车云集,并将迎来不少全球首发或中国首发车型。其中,新能源、智能科技领域,成为各大车企竞技的“主战场”。

  豪华品牌摆出新能源车最强阵容

  此次传统豪华品牌阵容强大,宝马集团将聚焦数字化、电动化和循环永续,并将首次以全电动化阵容参加本次国际大型车展。集团旗下劳斯莱斯、BMW、MINI、Motorrad四大品牌将带来史上超强新能源阵容,包括劳斯莱斯Spectre闪灵、BMW两款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Motorrad CE04都将悉数亮相,呈现一场电动化、数字化的饕餮盛宴。

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

  梅赛德斯-奔驰将携27款车型亮相,重磅车型有迈巴赫EQS、纯电奔驰G级、纯电EQE、全新长轴距版奔驰GLC等。奥迪F1、沃尔沃纯电SUV EX90、凯迪拉克新一代中级车CT6等热门车也将亮相。

  保时捷将呈现该品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新车首秀。保时捷新款Cayenne全球首发,全系亮相;全新911 Dakar公开首秀,Vision 357概念车则将迎来中国首秀。

  国产品牌继续加速“弯道超车”

  国产品牌继续保持新能源车“弯道超车”的姿态,新车看点颇多。

  新能源车销量最大的比亚迪旗下的几个品牌全面开花,其中高端品牌“仰望”将首次以独立品牌的身份亮相车展,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和百万级纯电性能超跑仰望U9将首次在车展上公开亮相。具备了蟹行平移、坦克掉头、浮水模式等全新技术的仰望U8还将开启预售。比亚迪旗下的腾势品牌有两款新车腾势N7、腾势D9创始版将迎来全球首秀;比亚迪海洋网也将B+级超混轿车海鸥放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仰望U8仰望U8

  其它国产品牌,吉利银河L7全球发布,红旗品牌则将在上海车展上展出15款车型以及2项技术产品,其中多款车型为首发亮相或上市。此前已经开启预售的红旗H6将在车展正式上市。

  新势力品牌中,蔚来汽车将发布其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系统的全系车型,包括蔚来ET7(配置|询价)、ES7、ET5以及全新升级的蔚来ES6(配置|询价)。此外,哪吒GT、极氪X、蔚来ES6、蔚来ET7、小鹏G6等新车均将亮相。

  极氪最新发布的极氪第三款车型紧凑型SUV极氪X实车将于上海车展亮相,同时极氪还将正式发布“欧洲战略”。所悉,极氪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进军欧洲市场。理想汽车则将重点放在了其自身的战略转型上,将在车展发布纯电解决方案,并启动双能战略。

  合资品牌不甘势弱甩出王牌新车

  在上海车展这场新能源车的竞技场上,传统合资品牌也不甘当配角,纷纷甩出王牌车型。

  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豪华纯电中大型SUV——LYRIQ锐歌和雪佛兰将首款Ul-tium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车FNR-XE也将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刚刚上市的纯电中型SUV别克E5也将公开展出。

  大众第六款ID。车型——纯电轿车全新旗舰ID.7也将在上海车展期间首次揭幕,将率先登陆中国与欧洲市场。

日产Max-Out概念车日产Max-Out概念车

  日产汽车将携包括日产Max-Out概念车在内的多款概念车型亮相,还将展出多款搭载日产纯电动技术和e-POWER技术的电驱化车型,展现车辆的驾驶、驱动以及与社会的融合。

  本田Honda e:N品牌第二弹车型将迎来全球首发,同时,搭载e:PHEV 强电智混技术的全新第十一代雅阁也将首次对中国公众亮相,与全新一代 CR-V e:PHEV等重点车型共同组成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合动力在内的全电动化出展阵容。此外,电动自行车新品Honda Cub e: 、Dax e: 、ZOOMER e: 也将悉数登场,展台将呈现全领域电动化矩阵。

  为了全力满足中国用户对EV产品的高期待,起亚不仅将带来全球明星电动车型EV6GT,还将首次在车展上展示EV5和EV9两款概念车。

  红星新闻记者 张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