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在5年内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

日产将在5年内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
2023-02-07 12:29:53 盖世汽车网

  日产将在5年内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日产汽车表示,该公司将在2025年生产第一批低成本固态电池,并计划于2028年生产一款由固态电池提供动力的全新电动汽车。

  日产负责欧洲研发的高级副总裁David Moss透露了这一时间表,他在接受英国媒体Autocar采访时谈到了这家日本品牌在固态电池技术方面的进步。

图片来源:日产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最初于2021年宣布参与电动汽车固态电池的开发,当时该公司表示将建立一个试点生产设施,生产原型电池。一年后,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日产研究中心(Nissan Research Center)开始了原型电池的开发。

  现在,David Moss证实,日产有望在2025年前实现固态电池的限量试点生产,在2026年前完成初始技术的工程设计,并在2028年前推出第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量产版电动汽车。

  此外,Moss还透露,日产正在采取措施进一步开发现有的锂离子电池技术,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推出下一代电池,然后在2028年推出无钴电池,这将有助于将电池成本降低高达65%。

  就固态电池而言,其优势明显优于现有的电池,首先充电速度可提高两倍,能量密度高,而成本仅为一半。日产此前表示,其目标是在2028财年之前使电池组成本降低到每千瓦时75美元,此后再降至每千瓦时65美元。

  日产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将固态电池推向大众市场的公司,StoreDot、SolidPower、Factorial、QuantumScape等公司都在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