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家 奔驰脱手驾驶获批在内华达州上路

美国首家 奔驰脱手驾驶获批在内华达州上路
2023-01-08 10:42:3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CES 2023)表示,该公司已获批在美国内华达州部署L3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系统,这使其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获得该技术监管批准的汽车制造商。

  奔驰的Drive Pilot系统允许车辆在特定条件下接管驾驶任务,从而让驾驶员可以做其他事情,比如回复电子邮件。根据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划分标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以最高4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这意味着L3级自动驾驶系统主要用于交通拥堵的情况下。

  Drive Pilot系统使用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和湿度传感器为车载计算机提供路况数据。该系统可以控制车辆速度、刹车和车道位置。此外,该系统可以随时要求驾驶员接管车辆控制,这也是L3级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如果司机在10秒内没有回应,车辆将紧急停车。

图片来源:奔驰图片来源:奔驰

  去年5月,奔驰开始在S级(配置|询价)EQS(配置|询价)车型上提供Drive Pilot系统,该系统也是首个获批在欧洲公共道路上使用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奔驰当时表示,在德国,该系统在S级车辆中的售价为5000欧元(合5300美元),在EQS中售价为7430欧元。此外,奔驰还计划获得在加州销售Drive Pilot系统的批准。

  奔驰还在CES展上表示,其最新的自动变道辅助功能(Automatic Lane Change,ALC)将于今年进入北美市场。ALC使汽车能够自动启动变道,并在启动巡航控制的情况下超越慢速车辆。如果驾驶员要使用ALC功能,要先设定自适应距离巡航控制功能的速度。

  ALC功能启动后,汽车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监控周围环境,从而超越道路上的慢速车辆。ALC还可以启动自动变道,以帮助车辆在接近出口匝道或高速公路路口时遵循主动路线指引。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