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召回超43万辆国产Model 3及Model Y

特斯拉再召回超43万辆国产Model 3及Model Y
2022-12-02 08:39:53 蓝鲸财经

  12月1日,蓝鲸汽车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获悉,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配置|询价)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图片来源:网站截图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整体来看,特斯拉本次累计在国内召回435132辆汽车,召回规模达到年内之最。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醒,车辆召回实施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并在收到召回通知后,尽快升级车辆软件。

  就在一周前的11月25日,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配置|询价)Model X(配置|询价)及部分进口和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召回范围包括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25日至2020年11月2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67698辆。

  据披露,召回原因为该批次部分车辆由于软件问题,可能出现动力电池电压感测回路反馈电压与电砖真实电压不一致,导致电池管理系统误判,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