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应特斯拉柏林工厂

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应特斯拉柏林工厂
2022-08-11 09:11:23 爱卡汽车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首座应用比亚迪电池的超级工厂,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也就是8月底至9月初)下线。从另外的消息人士处还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超级工厂暂时还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

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应特斯拉柏林工厂

  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进行评论;特斯拉美国和欧洲方面也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多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一位比亚迪方面的人士透露,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并运往了欧洲。同时,首批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1个月内就可以在柏林工厂下线。一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人士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在上海超级工厂看到任何一块比亚迪电池出现在产线上,也没有听说开展了相关计划。

  目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主要生产Model Y(配置|询价),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刀片电池会首先搭载在一部分Model Y上。据报道,特斯拉还在柏林试产搭载4680电池包的Model Y。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