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内购置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最高7000元

吉林:省内购置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最高7000元
2022-05-31 17:09:11 电车汇
吉林:省内购置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最高7000元

  电车汇消息:5月27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稳定全省经济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将推动汽车消费市场恢复,对在省内购置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按照5-10万元、10-20万元、20万元以上三档给予补贴,其中对购置传统燃油乘用车的,按照三档分别给予不低于2000元、3000元、5000元标准的补贴;对购置新能源乘用车的,按照三档分别给予不低于3000元、4000元、6000元标准的补贴。对报废旧车并购置新车(包括传统燃油和新能源乘用车)的,在原补贴标准基础上再增加不低于1000元的补贴。加强政企银多方联动,开展汽车下乡。

  在执行国家有关部委要求的基础上,落实《吉林省2019-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在2022年针对新能源公交车给予一定比例的车辆购置补贴。便利皮卡车进城通行,清理全城24小时限行政策,延长皮卡车进城通行时间,进一步加强通行便利保障。安排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财政补贴资金,专项用于充换电基础设施补助。

  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2022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充电或加气设施设置率达到95%。支持废旧家电拆解项目建设,完善废旧家电处理体系,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鼓励汽车、家电销售企业以及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分期免手续费、赠送抵扣券补贴置换、执行较低的汽车贷款首付比例等方式,刺激居民消费意愿。

  —END  电车汇  2022/5/31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