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明年推两款新车 将覆盖15万至40万元价格区间

小鹏汽车明年推两款新车 将覆盖15万至40万元价格区间
2022-05-23 22:05:59 IT之家

  IT之家 5 月 23 日消息,小鹏汽车今日发布了 2022 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 74.5 亿元,市场预期 73.68 亿元,同比增长 152.6%。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小鹏汽车 CEO 何小鹏透露,小鹏 G9 计划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于第四季度实现大规模交付。此外,小鹏汽车计划明年在 B 级和 C 级市场各推出一款新车,加上现有车型,小鹏将覆盖 15 万元至 40 万元价格区间。

  何小鹏还称,小鹏汽车从 2021 年开始对接更多电池供应商,今年二季度基本完成了电池供应多元化的布局,降低了供应商在特定区域集中的风险;芯片供应链的挑战要比大家想象的时间还要长,小鹏在 2015 年就开始分步骤打造强大的嵌入式系统硬件和底层软件的深度自研,2022 年这部分自研开始进入产生规模效益的阶段。

  IT之家了解到,截至 4 月 30 日,小鹏自营充电站达 954 座,其中包含 774 个自营超充站以及 180 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中国所有直辖市和地级行政区。伴随着 G9 大规模交付,小鹏汽车从今年四季度起大规模部署下代超充,从 180kW 充电桩直接升级到 480kW 超充电桩,实现充电 5 分钟续航 200 公里的补能体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