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一季度净利润45.36亿元,子公司阿维塔完成增资扩股

长安汽车一季度净利润45.36亿元,子公司阿维塔完成增资扩股
2022-04-29 11:35:13 电车汇
长安汽车一季度净利润45.36亿元,子公司阿维塔完成增资扩股

  电车汇消息:4月28日晚间,长安汽车披露2022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5.76亿元,同比增长7.96%;实现净利润45.36亿元,同比增长431.45%;扣非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15.24%。

长安汽车一季度净利润45.36亿元,子公司阿维塔完成增资扩股

  同日,长安汽车还公告了控股子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的进展。公告显示,3月25日,阿维塔科技公司就增资扩股完成工商变更。完成交割后,阿维塔科技公司由长安汽车的控股子公司变为联营企业,公司独立性进一步增强,资本化运作空间更大。

  据悉,此轮估值的大幅增长,源于首轮战略融资24.2亿元资本金的计入,以及基于收益法评估,对阿维塔的未来销量、收入预期一定幅度的上调。目前阿维塔科技正有序推进A轮融资。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此次估值的大幅提升,证明了资本市场对阿维塔长期发展向好的信心,也体现了对开创性的CHN合作模式的认可。

  阿维塔科技自成立开始,就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三方力量,三位战略合作伙伴联手打造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先后投入近千名工程师,与阿维塔团队共同开发新车型“阿维塔11”,宁德时代也将为阿维塔科技旗下智能电动汽车提供领先技术和资源支持。作为首个全系标配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品牌,首款产品阿维塔11将配备宁德时代新一代CTP三元锂电池包,最长续航里程超过700km,将在业内率先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搭载业内领先的超感系统+超算平台,包括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高算力,可实现面向城区复杂路况的高阶智能驾驶。

  自去年11月品牌全球发布至今不足半年,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已完成白车身下线,以及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已进入第三轮试生产阶段,并下线测试车辆百余辆。

  在营销渠道上,阿维塔科技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启首家线下门店,首批城市将覆盖重庆,深圳,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地,年内销售网络将拓展至百城,并实现规模量产及批量交付,向四年四车的中长期战略稳步推进。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20429 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