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资Rivian获82亿美元收益

福特投资Rivian获82亿美元收益
2022-01-19 17:54:1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18日,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将包括投资Rivian获得的82亿美元的收益,Rivian在去年11月上市后的表现十分优异。

  2021年,Rivian的股价一度飙升53%,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是当年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但自那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7%以上。美东时间1月18日,Rivian股价收盘下跌8.5%,创下了自IPO以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Rivian的早期投资者之一,福特目前持有Rivian 12%的股份。随着消费者对绿色交通工具的需求激增,福特也一直在加速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福特汽车承诺到2030年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300亿美元。2019年,福特向Rivian投资了5亿美元,计划利用Rivian的电动平台生产一款新的福特品牌电动汽车,但两家公司在2021年放弃了这些计划。

(图片来源:福特)(图片来源:福特)

  1月18日,福特还表示,该公司将把2021年第一季度从投资Rivian获得的9亿美元非现金收益重新归类为特殊项目。这一重新分类将改变福特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预期,此前的预期介于105亿至115亿美元(含利得)。

  福特还将公布第四季度约17亿美元的成本,与回购和赎回逾76亿美元高成本债务有关。福特第四季度还将实现约35亿美元的非现金收益,2021年将实现39亿美元的非现金收益,这与福特重新计算全球养老金和其他退休后的员工福利有关。

  福特还表示,该公司将公布36亿美元的非现金收益,这与其全球税收结构的变化有关。

  据悉,福特将于2月3日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