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新战场 电动车新贵Lucid宣布向欧洲扩张

开辟新战场 电动车新贵Lucid宣布向欧洲扩张
2022-01-06 07:41:12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二(1月4日),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开始向欧洲市场扩张。

  Lucid旗下首款电动车名为Air,该公司于去年10月下旬开始向客户交付价值16.9万美元的旗舰车“梦幻版”(Dream Edition)。

  2020年1月,Lucid开始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等15个欧洲国家接受其旗舰车型的在线预订,但该公司并未说明具体将于何时交付。

  Lucid成立于2007年,由特斯拉前高管Peter Rawlinson领导。去年7月,该公司通过SPAC上市,估值约为240亿美元。Lucid当月向投资者表示,预计2022年将生产2万辆Air电动车,收入超过22亿美元。

  4个月后,Lucid的市值超过了福特汽车,一度达到899亿美元。此前,Lucid告诉投资者,Air电动车的预订数量超过了1.7万辆,高于第三季度的1.3万辆。

  然而,Lucid上月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对其通过SPAC上市的交易展开调查。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大跌了约20%。

  如今,Lucid的市值约为650亿美元,不仅远低于去年飙升至1万亿美元的电动车龙头特斯拉,也低于去年11月上市的电动皮卡初创企业Rivian,该公司市值约为910亿美元。

  和特斯拉一样,Lucid也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不过,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汽车行业负责人Axel Schmid指出,科技公司低估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所有挑战。

  Schmid补充称,到2030年,60%至70%的新车将具备“二级”自动驾驶能力,这意味着系统能够辅助驾驶,保持在正确的车道和控制速度,但不足以独立安全驾驶,直到它们达到“五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