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雷诺破产重整预计造成4800万利润损失

华晨雷诺破产重整预计造成4800万利润损失
2022-01-05 08:51:51 澎湃新闻

  华晨雷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雷诺金杯”)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存不确定性。若破产重整,预计为金杯汽车(600609)2021年的归母利润造成4800万元损失。

  1月4日,金杯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关联方及客户华晨雷诺于2021年12月30日向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破产重整申请。除固定资产减值因素外,华晨雷诺金杯破产重整事项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归母利润影响金额为4800万元。

  金杯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其与华晨雷诺无直接股权关系,为受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同一控制的兄弟单位。金杯汽车向华晨雷诺供应部分汽车零部件产品,2021年度,其来源于华晨雷诺的营业收入为2543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47%。

  由于供应链关系,金杯汽车存在与华晨雷诺相关的应收款项、存货、模具、固定资产。经统计,金杯汽车对华晨雷诺存在应收账款账面余额2600万元(已计提减值77万元),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56万元(已全额计提减值),存货账面价值1000万元,模具账面价值1000万元。若华晨雷诺进入破产重整,预计公司2021年度将补充计提应收款项、存货、模具相关损失总计4500万元。

  此外,金杯汽车还存在部分固定资产由于华晨雷诺破产重整而面临减值的风险,由于设备是否具备通用性尚需专业判断等原因,该部分固定资产的减值暂无法估计,该部分固定资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1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晨雷诺成立于2017年12月15日,华晨持有51%的股份,雷诺持49%的股份。华晨雷诺系二者的商用车合资公司,旗下有华晨雷诺金杯格瑞斯(配置|询价)、华晨雷诺金杯海狮(配置|询价)等车型。

  此前,有华晨雷诺员工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其所在的华晨雷诺某工厂已停工3个月,华晨雷诺已停止发放工资,仅为员工缴纳医疗保险。据了解,华晨雷诺于12月初开始全员放假。而对于开工时间,该员工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其被告知“等通知”。

  2021年12月30日,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华晨雷诺申请破产,办理法院为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辽01破申24号。

  据金杯汽车,截至1月4日,华晨雷诺尚未收到沈阳中院正式受理破产重整的裁定书,华晨雷诺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1月4日收盘,金杯汽车涨2.63%,报5.47元/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