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与经纬恒润签约,就自动驾驶域控等展开合作

黑芝麻智能与经纬恒润签约,就自动驾驶域控等展开合作
2021-12-08 07:53:15 盖世汽车网

  黑芝麻智能与经纬恒润签约,就自动驾驶域控等展开合作

  12月7日,黑芝麻智能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于12月6日与经纬恒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自动驾驶(包括域控制器、泊车等)、智能座舱产品以及相关应用开展全面的技术和商务合作。

黑芝麻智能与经纬恒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黑芝麻智能黑芝麻智能与经纬恒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黑芝麻智能

  协议双方指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增强信息及技术共享水平,形成规模效应,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深入交流、共同发展,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平台化的全场景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面向车厂联合展示,共同推广,充分赋能全产业链,引领中国智能汽车自主创新进程。

  资料显示,作为车规级自动驾驶AI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黑芝麻智能定位Tier2,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算力芯片平台。该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两大核心IP,形成核心技术壁垒,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客户赋能体系,包含芯片、算法、数据、软件和工具,推出了国内首个通过车规安全认证,可量产的单芯片支持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的国产芯片平台,并且能够向客户提供面向数据安全的数据闭环体系,以及从开发到量产的软硬件全解耦软件工具体系。

  经纬恒润作为综合型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在智能驾驶领域起步较早,2012年起就开始布局相关产品。2016年,经纬恒润自主研发的先进辅助驾驶系统(ADAS)控制器成功配套上汽荣威RX5(配置|询价)车型,打破了国外零部件巨头的垄断地位。另外,经纬恒润L3级别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已成功为民族品牌旗舰车型红旗E-HS9配套。除此之外,经纬恒润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也有充分布局,其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T-Box产品2020年出货量突破2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也已实现量产供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