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和斯特兰蒂斯拟入股固态电池技术公司Factorial Energy

戴姆勒和斯特兰蒂斯拟入股固态电池技术公司Factorial Energy
2021-12-01 07:58:05 界面新闻

  11月30日,戴姆勒公司和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正在收购固态电池技术公司Factorial Energy的股份。

  据报道,戴姆勒周二表示,其正向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Factorial Energy公司投资“大几千万美元”。斯特兰蒂斯则表示,将借此支持“突破性”技术,有助于解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和安全性的担忧。斯特兰蒂斯此前表示,计划在2026年推出首个有竞争力的固态电池。 

  上个月,现代汽车公司也入股了Factorial Energy。至此,Factorial Energy得到了众多行业重量级人物的支持。今年4月,该公司任命松下前高管Joe Taylor为执行主席,此人在发展日本公司与特斯拉的关系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根据行业媒体此前报道,Factorial采用专有的固体电解质材料,打造出具有高电压和高容量电极的电池,并在室温下运行的40Ah电池中进行了扩展。据介绍,该技术比传统锂离子技术安全,可将续航里程增加20%至50%,并且可直接兼容,以便轻松集成到现有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基础设施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