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年中

雷诺: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年中
2021-12-01 14:13:01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雷诺预计,半导体供应难题至少要持续到2022年年中,这将使该公司的扭亏为盈计划变得更加复杂。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由于消费者需求依然强劲,该公司正优先生产利润更高的汽车和商用车。11月30日,De Meo在法国巴黎弗林(Flins)工厂接受采访时表示,“雷诺有时候甚至要派人去亚洲获取芯片。”

  弗林工厂主要生产电动掀背车Zoe和日产Micra,在历经近70年的运转后,该工厂最近几年可能会暂停生产。弗林工厂将在2024年前进行改造,以对汽车和电池进行回收和翻修。在此之前,该工厂会继续生产Zoe。

(图片来源:雷诺)(图片来源:雷诺)

  对弗林工厂的改造是雷诺更大范围扭亏为盈计划的关键部分,雷诺的计划还包括裁员、削减成本,以及削减全球汽车产能。

  雷诺将在法国杜埃(Douai)工厂整合电动汽车的产量,电动汽车Megane将在杜埃工厂生产。雷诺也将在中国生产达契亚品牌的Spring车型。

  11月30日,花旗分析师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雷诺已经“在其扭亏为盈计划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展”。他们表示,雷诺已经降低了杠杆率(负债表中总资产与权益资本的比率),加快了削减成本和恢复利润率的步伐。

  De Meo重申了雷诺今年的汽车减产预测,由于缺少零部件,该公司今年的汽车产量将减少约50万辆,近乎于去年产量的五分之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