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凡汽车独立运营后首秀

飞凡汽车独立运营后首秀
2021-11-23 07:59:3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中,飞凡汽车进行了独立运营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为了与上汽乘用车及荣威品牌有更明确的定位区隔,飞凡汽车设立了独立展台,与小鹏汽车展台相邻。同时,飞凡汽车宣布旗下代号ES33车型的中文名为“飞凡R7”。作为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中高端智能电动产品,飞凡R7定位中大型轿跑SUV。在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的赋能下,飞凡R7将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在智能驾驶方面,飞凡R7将搭载飞凡汽车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采取视觉和激光雷达融合的技术路径。

  “以前,汽车是以硬件为主的工业消费品,现在则成为自学习的智能产品。未来,汽车将会是硬件、软件和数据三者结合的新物种。”飞凡汽车CEO吴冰认为,飞凡R7是顺应时代竞争的产物。

  据了解,飞凡R7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飞凡汽车还将在未来两年内密集导入多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车型。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加速从‘哑铃型’向‘纺锤型’转变,中高端市场潜力巨大,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但机会大于挑战,飞凡汽车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吴冰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吴冰认为,用户将是飞凡汽车在竞赛之中取胜的法宝,所以飞凡汽车也将自身定位为“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汽车科技公司”。

  在吴冰看来,飞凡汽车作为上汽集团转型的抓手,未来将与智己汽车共同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并一道承担起上汽集团品牌向上的重任。基于此,探索运用创新的公司运营方式、商业运作模式和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是飞凡汽车独立后将要面对的一系列挑战。

  除了飞凡汽车之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沙龙、岚图等不少传统车企孵化的新品牌也登上了展台。这也被视为传统车企在电动领域大反攻的信号。在这样的反攻中,吴冰对于飞凡汽车的未来表现充满了信心。“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名用户选择了飞凡汽车。我们相信明年会出现2万名用户,甚至3万名用户加入飞凡汽车。”吴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