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者 广汽丰田赛那能否一击制胜

破局者 广汽丰田赛那能否一击制胜
2021-11-15 10:05:26 车质网
破局者 广汽丰田赛那能否一击制胜

  不久前,广汽丰田赛那(配置|询价)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与广大消费者见了面。这款车型自确定引入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而且没人会质疑它的市场前景,唯一忧虑的,可能就是它到底会加价多少才能提车。毫无疑问,在国内中大型MPV市场中,别克GL8(配置|询价)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其地位更是无可撼动。不过当赛那准备就绪之后,这个持续了多年的平衡,恐怕即将就要被打破。赛那究竟有着何种魔力,即便是需要加价提车,也依然能让众多消费者趋之若鹜,说实话我并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不过,任何事物的发展其背后都有原因,此时此刻的“疯狂”是否为真实写照,广汽丰田赛那又究竟能否一战定乾坤,打破国内中大型MPV市场的现有格局?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破局者 广汽丰田赛那能否一击制胜

  广汽丰田赛那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MPV共推出6款车型,均采用2+2+3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单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从产品定位来看,赛那明显更加倾向家用属性,空间表现以及配置水平都十分出色,综合实力很强。

破局者 广汽丰田赛那能否一击制胜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将赛那导入国内市场后,并没有进行太多本土化调整,设计方面与美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相对而言,赛那的外观采用了很多“轿车化”的设计手法,车身线条丰富且颇为动感圆润,丝毫没有传统MPV那样的臃肿感。对于一款主要面向家用市场的MPV车型来说,这样的造型确实非常讨巧,而且也很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内饰设计温馨居家,非常符合其家用MPV的产品定位。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开口宽度为717mm的后排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带有品牌LOGO的迎宾踏板。功能丰富的第二排独立座椅以及灵活多变的第三排座椅,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与宽敞的车内空间相互搭配,可以营造出犹如移动宅院般的私享级宽适之境。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使用便利性,广汽丰田赛那还推出福祉版车型,其在第二排右侧配有电动可升降福祉座椅。

  动力方面,赛那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83kW,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丰田的混动系统早已久负盛名,相信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愿意选择赛那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作为MPV车型,拥有一套平顺安逸的动力系统非常重要,此外燃油经济性也同样是重要的衡量指标。如此看来,现阶段在国内市场中搭载混动系统的中大型MPV,唯有广汽丰田赛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