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琳回应特斯拉青岛建厂传闻:网络上的选址信息不属实

陶琳回应特斯拉青岛建厂传闻:网络上的选址信息不属实
2021-11-04 07:50:38 盖世汽车网

  11月3日,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其微博上表示,特斯拉非常荣幸能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也会持续坚定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最近接到很多媒体关于第二工厂的询问,恕无法一一回复。敬告大家,目前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特斯拉发展的朋友们。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陶琳的微博信息或在回应“特斯拉将在青岛建设第二工厂”的传闻。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中国已秘密签约,其在中国的第二工厂将落户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如果一切顺利,一年后,全新的特斯拉工厂将会出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另有消息称,青岛相关部门已经与特斯拉中国高层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沟通,将努力争取该项目落户青岛。

  据了解,青岛目前已吸引上汽通用五菱、一汽解放、中国重汽、一汽-大众北汽新能源等整车企业在当地建厂。此外,青岛正在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链,据青岛日报今年5月报道,青岛发布了汽车产业链发展工作方案,青岛汽车产业链全景图、作战图绘制出炉,目标到2025年,汽车产业链产值突破3000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青岛将重点围绕国内外重点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及功率芯片(IGBT)生产企业进行招引。此外,青岛具备临海优势,海水淡化浓盐水制备年产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将为锂电池提供重要原料,有利于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链的上游,进一步完善核心配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