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标普齐创历史新高!特斯拉市值破万亿美元,成美股第五大公司

道指标普齐创历史新高!特斯拉市值破万亿美元,成美股第五大公司
2021-10-26 08:08:56 第一财经

  周一,特斯拉涨12.7%,报1024.86美元,总市值达1.01万亿美元创新高,超越Facebook成为美股市值第五大公司。

  周一美国股市全线上涨, 投资者关注明星科技股业绩,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有望获得突破的消息提振市场情绪,特斯拉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截至收盘,道指涨64.13点,涨幅0.18%,报35741.15点,纳指涨0.90%,报15226.71点,标普500指数涨0.47%,报4566.48点。

  本月美股迎来强劲反弹,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上涨超过5%。与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板块表现抢眼,能源ETF上涨11%,工业、房地产、材料和金融类板块涨幅超过7%。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贝尔(Lindsey Bell)表示,企业良好的业绩令外界对供应链约束的担忧有所消退。

  财报季本周进入密集发布期,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目前84%的标普500指数公司盈利超出了预期,接下来一周内包括脸谱网(Facebook)、Alphabet、微软、亚马逊和苹果等明星科技股将披露业绩。与此同时,道指中三分之一的公司也将发布财报,包括卡特彼勒、可口可乐、波音和麦当劳。

  Bernstein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投资策略联席主管查洛夫(Alex Chaloff)认为,本周将是财报季最关键一周,整体预期依然积极。他预计,科技股在近几个月“喘息”后获得业绩提振重新起步。

  特斯拉市值超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表示,美国没有失去对通胀的控制,她预计物价将在明年下半年恢复正常。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刺激需求激增,供应链障碍困扰着美国和其他国家。“随着我们在疫情问题上取得进一步进展,我预计这些瓶颈会消退。未来美国人将重返劳动力市场。” 她说。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和民主党参议员曼钦、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就经济议程进行了对话。周一拜登前往新泽西州为基建计划争取民众支持,舒默表示,拜登的经济议程还有3~4个问题需要解决,稍早前曼钦在刺激法案上的立场有所松动,表示希望本周将达成经济议程框架协议。

道指标普齐创历史新高!特斯拉市值破万亿美元,成美股第五大公司

  周一,特斯拉涨12.7%,报1024.86美元,总市值达1.01万亿美元创新高,超越Facebook成为美股市值第五大公司。消息面上,该公司从赫兹租车获得10万辆汽车订单,价值42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这些汽车将在未来14个月交付完毕。从11月初开始,赫兹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门店将提供特斯拉的Model 3(配置|询价)的租赁服务。此外,盘前摩根士丹利将其股价目标从90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

  Moderna涨7.0%,第二阶段临床研究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新冠疫苗对低龄儿童有良好效果。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说,他预计6至11岁的儿童将在11月初至中旬具备接种疫苗的资格。当天欧盟专家组也建议民众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

  Paypal上涨2.7%,公司否认以450亿美元收购Pinterest 的报道,受此影响Pinterest股价收盘下跌12.7%。

  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亚马逊跌0.5%,微软跌0.3%,苹果微跌0.03%,谷歌涨0.1%,公司周二盘后将公布最新财报,华尔街预计其当季收入有望增长近40%。

  中概股方面,拼多多涨1.6%,京东涨1.4%,网易涨0.2%,阿里巴巴跌0.9%,百度跌1.2%,造车新势力表现不俗,蔚来汽车涨6.2%,小鹏汽车涨11.5%,理想汽车涨6.1%。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投资者关注能源供应趋紧持续,而沙特上周暗示不愿进一步放松石油供应。WTI原油近月合约收于每桶83.76美元,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盘中一度突破85美元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新高, 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收于每桶85.99美元,上涨0.5%。

  国际金价收复1800美元关口,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上涨0.6%,收于每盎司1806美元。“美元已经从10月初创下的年度高点回落,因为市场正在适应全球范围内通胀相关担忧的蔓延,这意味着今年早些时候支撑美元的力量现在正在推动其他货币上涨,这一动态支持了黄金。”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伊万格丽斯塔(Ricardo Evangelista)在报告中写道。

  Facebook预计苹果隐私政策或带来不利影响

  Facebook盘后公布财报,该公司三季度营收290.1亿美元,同比增长35%,预期295.7亿美元,净利润92亿美元,同比增长17%,每股盈利EPS 3.22美元,预期3.19美元。Facebook表示,三季度回购了143.7亿美元的股票,并宣布再回购500亿美元的股票。公司股价盘后上涨逾2%。

  在关键用户指标上,Facebook三季度日活用户为19.3亿,同比增6%,符合预期,月活用户为29.1亿,逊于分析师预期的29.3亿,去年同期近27亿。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10美元,市场预期10.15美元。

  该公司宣布,从四季度开始将其Facebook Reality实验室从企业报表中单独列出。该部门专注于硬件、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产品,Facebook预计这将使公司2021年的整体运营利润减少约100亿美元。

  Facebook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315亿至34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48亿美元。公司称最新预测基于本季度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包括苹果的iOS 14隐私新政变化、宏观经济和新冠病毒相关因素持续带来不利影响。与此同时,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正受到全球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审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存在反竞争行为,Facebook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了约20%。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