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占欧盟第三季度销量近20% 增速低于2020年

电动车占欧盟第三季度销量近20% 增速低于2020年
2021-10-25 09:59:48 中国网

  据外媒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欧盟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中的占比略低于19%。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第三季度在欧盟售出的汽车中,近五分之一是电动汽车。在内燃机汽车销量下滑的同时,电动汽车销量继续飙升。

  第三季度,欧盟纯电动汽车销量超21.2万辆,跃升近5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超过19.7万辆,增长近43%。这一增长速度低于2020年,当时销量从较低的基数几乎增长了两倍。

  相比之下,汽油车销量下降了35%,而柴油车销量下降了逾50%。但是汽油车目前仍是欧盟销量最大的汽车,占总销量的近40%。大约十年前,柴油车在欧盟的销量占比超过50%,但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占比不到18%。

  为了应对全球变暖,欧盟委员会已经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为了加快向零排放电动汽车转型,欧盟委员会已经提议从2035年起,实施一项内燃机汽车禁令。除了必须达到欧盟严格的碳排放新目标外,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还受益于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

行业新闻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