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正式量产

雷军: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正式量产
2021-10-20 09:33:07 界面新闻
图源:小米

  10月19日,在小米集团的年度投资者日活动上,小米管理层分享了在业务和战略层面的最新进展。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透露,目前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雷军表示,小米汽车9月1日已在北京注册,首个工厂会落户北京亦庄,目前已收到2万份简历,到岗研发团队已有453人。

  雷军向小米投资者阐释了小米造车的三大优势,即小米模式、品牌与用户和全智能生态。雷军在投资者大会现场表示,小米做汽车业务并不是为“出风头”,目前电动车已从机械产业转变为信息产业,加上有同行都已经在做,小米不做就会被淘汰。小米目前已经有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办公等全智能生态,若与电动汽车好好整合,将具有极强的扩张性。雷军表示,小米造车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

  在雷军的演讲过程中,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发微博称,“想一想小米之家中间放一辆车就很美”。据了解,目前小米之家店面面积普遍在100到460平米之间,如果从现有的小米之家门店划出一块专门区域卖车,具有可行性。

  小米方面还在投资者日活动上透露,现今小米线下渠道占有率已从5%左右提升至7%,预计还有继续提升空间,小米之家线下店已从2020年末的3200家左右扩张至2021年6月的7600家,预计至10月末将突破1万家。雷军表示,小米之家的新零售模式经过6年探索已初步跑通,现今渠道伙伴的投资回报率已达30% 。

  品牌出海方面,根据财报,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全球市场业务表现亮眼,境外市场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81.6%,占总收入49.7%。根据Canalys数据,按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二季度小米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市占率排名前五,在22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

  据悉,10月25日,小米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批准采纳Xiaomi EV的股权激励计划,计划授权上限为10亿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Xiaomi EV是小米集团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旨在营运小米集团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这一激励计划反映了小米管理层为造车业务留住人才的决心。

  今年以来,小米集团合计有30次股份回购,累计回购2.77亿股,耗资70.42亿港元。Wind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小米集团回购股份更为密集,回购次数达20次以上,累计金额超20亿港元。总体来看,上半年小米集团持续的回购未能逆转股价震荡下跌的局面。

  受市场环境影响,今年以来,小米的股价从1月最高点35.9港元持续下跌,最低时跌至19.8港元,跌幅超过30%。在9月密集回购股份之后,小米股价有上涨趋势。今日或受投资者日消息影响,小米港股大涨超5%,截至收盘报22.5港元,总市值为5646亿港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