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高速追尾挂车 碰撞前无减速迹象

小鹏P7高速追尾挂车 碰撞前无减速迹象
2021-09-24 14:57:04 爱卡汽车

  日前,一辆小鹏P7(配置|询价)在高速上碰撞追尾挂车的视频一经发布便迅速火遍了朋友圈,造车新势力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再次引发了质疑,碰撞时仅能通过视频中听到碰撞预警激活,但是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并未介入。

  通过查看事故发生时的视频,目前能够判断的是在碰撞前车辆的碰撞预警发出警报音,但是从视频中没有看到AEB有效介入,也没有能够明确的减少碰撞损失。需要了解的是,小鹏P7全系标配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但是事故发生时AEB没有介入的迹象,对此还要等待官方公布对事故车进行检测和最终的结果。

注:文章中的图片和视频均来源于网络注:文章中的图片和视频均来源于网络

  另外,我们通过查询中汽研对于100%正面钢性碰撞试验的标准是时速不超过50km/h,但是此次曝光的视频中,能够看出事故车辆事发处在高速上,时速大概率超过了80km/h。对于高速路段行驶,目前我国的碰撞测试还处于空白区域。 对此我们呼吁车辆检验机构将测试碰撞标准提高,尤其是时速在70km/h-120km/h之间的高速路上,相比于低速状态,高速发生事故险情更加“致命”。

  编辑点评:任何一种辅助安全驾驶都无法完全避免事故的发生,呼吁驾驶员无论车辆配备了多高级别的辅助驾驶,在高速行驶时,一定要集中精力,避免事故的发生,安全第一。至于此次事故原因,以上内容只是我们根据视频中的内容进行的猜测,至于最终的事故原因和结果,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