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分析师称:大众汽车集团有望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

海外分析师称:大众汽车集团有望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
2021-09-17 14:06:26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侯卓铠

  越来越多的老牌传统车企开始推出重磅新能源汽车,2021年正在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的重要起点。

  诚然,横空出世的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并且占据了销量第一的“宝座”。不过行业中也一直有一种论调,那就是当传统车企正式开始有计划性地推出新能源车型之时,由特斯拉为主导的市场格局或将改变。

  日前,有外媒援引 LMC Automotive 分析师称,大众汽车已经有望在 2025 年超越特斯拉的全球市场份额。该分析师认为,在特斯拉的所有竞争对手中,大众汽车集团是最适合与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竞争的传统车企。规模庞大,旗下拥有众多品牌,大众汽车集团已经证明它可以生产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并提供大量价值。

  就在前段时间,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明确表示,他计划从特斯拉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并最终超越这个全电动品牌,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

  与其他传统车企有所不同,迪斯并不是在谈论在未来10年或20年内实现这一目标。相反,他相信大众汽车可以在2025年实现这一目标。

  早前,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到2030年之前,其将在全球推出约70款电动汽车。

  为此,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2年年底,将在全球16个工厂生产电动车。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已经开始完善旗下所有级别的新能源汽车布局,实现从入门到性能车的全产品布局。

  按照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tter的说法,大众计划到2025年每年销售150万辆电动车,其中ID.4将占到 50 万辆。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当下销量仍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由于芯片短缺和产能不足等原因影响,目前特斯拉全球订单交付周期仍在3个月以上。尤其是欧洲地区,特斯拉Model 3(配置|询价)Model Y(配置|询价)交付完全靠美国、中国两大超级工厂,以至于中国工厂不得不“舍弃”7月份国内销量来应对交付问题。

  据海外媒体Clean Technica统计的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销量480,506辆,占当月全球汽车市场7.1%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318,000辆,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66%,占据全球汽车市场4.7%。

  从公布的榜单来看,7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第一位宏光MINIEV凭借30,706辆的成绩继续蝉联销量冠军,排名第二和第三均来自特斯拉,其中Model 3为18,811辆,Model Y为14,660辆。而大众汽车ID.4销量超过万辆,以10,654辆排名第四,大众ID.3则为5,518辆,排名第16位。

  同时,在今年全球累计销量方面,特斯拉1-7月共计销售新车421100辆,占据第一的位置。大众汽车集团则排在上汽集团和比亚迪之后,前7月共计销售新车181784辆,位居第四。

  不难看出,除了特斯拉之外,大众汽车还面临上汽集团、比亚迪的竞争。

  除此之外,在大众汽车集团希望发力的美国市场,特斯拉旗下车辆在不具有资格获得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整车的处境下,汽车销量一直创下历史新高,并且由于需求激增,特斯拉还提高了部分车型的价格,可见在当前,特斯拉的产品仍然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