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为雷诺新款纯电动车梅甘娜供应骁龙芯片

高通将为雷诺新款纯电动车梅甘娜供应骁龙芯片
2021-09-07 07:40:21 盖世汽车网

  高通将为雷诺新款纯电动车梅甘娜供应骁龙芯片

  9月6日,高通公司表示将与谷歌公司合作,为雷诺新型梅甘娜(Mégane)E-TECH纯电动汽车打造形式多样的沉浸式车内体验。雷诺公司将采用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为该车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提供驱动力。

梅甘娜E-TECH纯电动汽车(图片来源:雷诺)梅甘娜E-TECH纯电动汽车(图片来源:雷诺)

  该车的信息娱乐系统包含一个纵向的信息娱乐触摸显示屏,支持音频、视频和导航功能,提高了驾乘服务的舒适性和便捷性。信息娱乐系统使用的软件和服务来自谷歌公司,包括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和Google Play。谷歌公司是高通公司在安卓手机市场长期的合作伙伴。

  梅甘娜E-TECH纯电动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旨在满足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对优质车载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强调了该款车型在电动车市场上具备极高的竞争力。

  梅甘娜E-TECH纯电动车会在9月的德国慕尼黑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 2021 automotive trade show)上亮相,预计将于2022年上市。

  高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关键半导体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一直在向汽车行业拓展,该公司的芯片可以同时为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提供驱动力。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芯片协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