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魏牌”提速智能混动 玛奇朵将颠覆日系老大哥?「走进成都车展」

长城“魏牌”提速智能混动 玛奇朵将颠覆日系老大哥?「走进成都车展」
2021-09-03 08:07:07 华夏时报
长城“魏牌”提速智能混动  玛奇朵将颠覆日系老大哥?「走进成都车展」

  魏牌“玛奇朵”经过一段时间的预热,正式于成都车展开启预售。“咖啡家族”另外两款产品——智能旗舰车型“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摩卡、“新一代智能混动SUV”拿铁也同台亮相,至此,新一代“咖啡家族”谱系已初露峥嵘。

  魏牌CMO乔心昱介绍,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的中文名称正式确定为“魏牌”,魏牌以“新一代智能汽车”为品牌全新定位,将从智能驾驶和智能混动等多方向发力。

  玛奇朵对标日系混动

  魏牌实现品牌全面焕新后,“咖啡家族”谱系内首款智能旗舰车型“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摩卡,一经面世就斩获业内多项大奖,取得了口碑与销量的双丰收,率先打破了20万元级别SUV市场长期被被合资品牌所垄断局面。如果说摩卡彰显了魏牌在整车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那么玛奇朵的预售,则标志着魏牌在智能混动新赛道上已开始逐步建立其领先优势。

  作为长城汽车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技术的车型,玛奇朵预售价为14.68万元至16.38万元。相较于传统混动车型,玛奇朵凭借0-60km/h仅4.1秒的加速时间、油电混动模式“无感”切换、1100km的超长续航与4.7L/100km的超低油耗,印证了长城汽车智能混动DHT技术“快、顺、静、省” 的硬核实力。“玛奇朵对于传统汽车市场来说,具有品类的差异化优势,我们更多是同日系混动品类的产品竞争。真正的DHT技术,将对车辆的驾控体验和节能性形成颠覆。”玛奇朵营销总监谢井莹坦言。

  “目前混动技术长期被合资品牌控垄断,混动技术各有各的BUG,但是我们现在就是要去彻底去打破BUG,所以我们开创一个以两挡混联双电机为架构的智能混动DHT技术,配合我们的咖啡智能平台,相信这款车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玛奇朵作为首个量产智能混动技术的自主品牌,再次引领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乔心昱补充到。

  车展期间,魏牌旗下另一款全新重磅车型——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款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将复古元素融入了当代美学,也使智能更加潮流多元。作为魏牌SUV品类分化下的首款车型,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将成为其品牌下品类分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长城“魏牌”提速智能混动  玛奇朵将颠覆日系老大哥?「走进成都车展」

  到2023年将推15款车型

  从2019年的“中国豪华SUV引领者”到“新一代智能汽车”,魏牌的核心竞争力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体系化竞争能力、以‘用户为中心’的技术研发以及体验,这将是魏牌未来品牌向上的一个核心通路。”乔心昱直言,“首先,魏牌有一个比较强的优势,在于它背靠长城汽车的强大研发能力。不管是迭代的速度、新车型出车的速度在行业里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的垂直整合能力很强;其次,从本身的产品力和技术方面来看,我们一直以用户为中心,这种理念的变化也让年轻用户的认可度大幅提升。”

  据了解,到2023年魏牌一共将有15款车型面世,基本上覆盖了目前汽车行业所有的品类。“魏牌会沿着品类拓展以及品类创新的道路发展。所谓的‘品类扩展’,就是除了SUV之外,尝试与其他的品类的创新,比如此次展出的复古潮驾,在未来我们还会有类似的品类创新。”乔心昱透露。

  成都车展期间,魏牌展台通过携手永璞咖啡共同升级的咖啡智能乐园,利用现场参与渣渣杯共创等趣味形式,让参展来宾领略“新一代智能汽车”所带来的特色咖啡慢生活文化。此外,多名车圈主播与魏牌技术天团专家也围绕展台盛况、爆款产品、技术平台等开展了直播,以独特视角品鉴魏牌新形象、新产品。

  通过一系列具有创新与突破性的玩法,从中可以对魏牌的新锐模式窥探一二。主动拥抱年轻消费群体,不断拉近与市场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去展现出品牌焕新后年轻、活力的一面是这次品牌焕新最主要的改变。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明确提出未来15年传统汽车要全面“混动化”。在这一政策方针指引下,魏牌以智能混动DHT技术的运用为动力开启混动元年,并加速驶向智能混动的“新蓝海”。

  责任编辑:于建平  主编:王大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