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2021-08-12 07:33:06 爱卡汽车

  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的上险数为1045.97万辆,其中轿车的上险数为500万辆,占总市场份额的47.8%,比SUV车型高出1.45%,依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而轿车市场中,合资品牌依然是占据了近75%的市场份额,合资品牌轿车通过多年的深耕,在中国市场上具有极市场号召力,尤其是以轩逸、朗逸、英朗、速腾、卡罗拉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十款轿车前八名全部入围轿车前十名榜单,而入围前十名的另外两款车型是宝马3系和奥迪A6L,隶属于豪华品牌阵营,好了,话不多说了,为大家带来上半年卖的最好的十款合资品牌轿车,希望为大家的购车带来一些方面提供方向。注:本文中的汽车上险数是指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是最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今年上半年,上险数综合排名前十名的合资品牌轿车分别是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一汽-大众宝来、别克英朗、一汽-大众速腾、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雷凌、广汽本田雅阁。前十名中有五款车型来自德系品牌-南北大众,四款车型来自于日系品牌,还有一款英朗来自于美系品牌。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合资中型轿车—迈腾、雅阁

  ◆一汽-大众迈腾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迈腾是第八代车型的中期改款,推出已经一年半的时间了,在国内主流合资中型轿车市场中,迈腾的定位相对较高,对准了20万元以上的细分市场,同时设计风格又偏向于年轻化,所以颇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上半年以8.88万辆的上险数稳居合资中型轿车第一名。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大众迈腾

  在竞争对手方面,上汽大众帕萨特、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日产天籁都是它强劲的竞争对手。

  ◆广汽本田雅阁

  雅阁是合资中型三剑客之一,也是上半年仅次于迈腾的中型轿车,以7.95万辆成功跻身合资轿车榜单前十名。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本田雅阁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雅阁是第十代雅阁,于2018年8月份正式推出,第十代雅阁推出的1.5T发动机取代了2.4L发动机,并且通过对外观的调整,使雅阁由“中年大叔”变成了“青年小伙”,多积的口碑积累和技术背书再搭配更加年轻化的设计进一步助力了其销量的增长。

    ◆合资紧凑级轿车

  合资轿车前十名紧凑级轿车依然占领主要的市场份额,十款车型中八款车型都是紧凑级细分市场。

  ◆东风日产轩逸+轩逸经典同堂销售

  上半年,轩逸和轩逸经典车型上险数累积为23.62万辆,排名榜单第一,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轩逸是家族的第14代车型,于2019年7月正式推出,第14代轩逸最大的特点将轴距提升至2712mm。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日产轩逸

  1959年第一代轩逸正式推出,2006年第12代轩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更是以23.62万辆的上险数超越朗逸稳居上险数第一,除了强大的产品力之外,同时全新CMF平台带给轩逸全方位的升级,也是说明了轩逸在紧凑级轿市场足够能打。在面对丰田、大众等合资品牌的双车战略,东风日产也推出了“双车战略”—轩逸经典与轩逸的同堂销售,轩逸经典助力性价比的提升,而轩逸同是突出了品牌的高价值性,通过不同的市场定位共同开拓紧凑级轿车市场。

  而上半年的上险数表面,能够说明,轩逸+轩逸经典的双车战略是成功的。

  ◆上汽大众朗逸本土化优势

  朗逸家族一直是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今年上半年朗逸上险数为21.59万辆,这个数字足以说明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在2008年一款完全基于中国市场而开发的全新车型—上汽大众朗逸正式推出,在2012年新一代朗逸推出后开启新老同堂销售模式,同时推出了两厢版等多款衍生版本,在2018年5月份,新一代朗逸正式推出,现在市场上在售的朗逸也是2018年推出的版本,只是每年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年款车型。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因朗逸是纯国内本土化车型,所以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一经推出便成为最热销的紧凑级轿车之一,在轩逸的有力竞争者。

  桑塔纳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大众桑塔纳

  在合资轿车前十名中,桑塔纳是唯一一款价格在十万元以内的车型,而搭载1.5L发动机的桑塔纳有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供不同的消费者选择,因此凭借着德系皮实耐用的标签+两种版本的选择性,桑塔纳上半年入围榜单前十名。

  ◆一汽-大众宝来+速腾深耕紧凑级轿车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大众宝来

  上半年,一汽-大众宝来的上险数排名榜单第三位,仅低于两逸兄弟—轩逸和朗逸。在今年下半年,中期改款的宝来将正式发布,预计新款宝马将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除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之外,宝来应该会变得更加年轻时尚,预计新款宝来会更换一汽-大众最新的扁平设计风格大众车标。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大众速腾

  速腾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在紧凑级市场推出神车了,上半年速腾的上险数达14.87万辆,在2019年4月速腾完成换代,全新一代速腾基于MQB平台打造,整体外观设计风格沿袭自美版JETTA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2T以及1.4T发动机,而2731mm的轴距更在紧凑级轿车中实现了实力碾压。

  ◆别克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别克英朗

  作为唯一入围榜单的美系车型,别克英朗也是颇受国内消费者认可的一款车型,上半年别克英朗的上险数为16.22万辆,排名榜单第四位。目前市场上在售的2021款别克英朗共推出两种动力,四缸发动机的加归也是英朗的看点之一,1.3T车型增加了轻混系统。

  ◆一汽丰田

  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卡罗拉的上险数为13.45万辆。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卡罗拉是家族的第十二代车型,来自全新的TNGA架构,作为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卡罗拉根据不同销费群体推出了普通版和运动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卡罗拉采用最新的外观设计,在造型上与欧版卡罗拉保持一致,外观十分讨巧,前脸看上去形似缩小版的亚洲龙。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同时市场在售的新款卡罗拉针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搭载了全新的车机系统,在用车的操作便捷性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广汽丰田

轩逸/朗逸领衔 最好卖的10款合资轿车

  丰田雷凌

  广汽丰田雷凌是卡罗拉的姊妹车型,在外观方面雷凌基于美版Corolla打造而来,同时也有运动版本和普通版本两款车型,2021款雷凌首次推出了运动系列,新车是基于美版Corolla运动系列打造的。在动力方面,2021款卡罗拉在1.2T发动机和1.8L混动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TNGA 1.5L发动机。在传动部分,匹配CVT及E-CVT变速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