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将于2021年8月停止氢燃料电池车的生产

本田汽车将于2021年8月停止氢燃料电池车的生产
2021-07-13 11:56:38 电车汇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将于2021年8月停止以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车(FCV)clarity fuel cell的生产。

  本田汽车在今年4月份还曾宣布,为脱离碳排放力争到2040年全世界范围内仅出售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时隔仅三个月随即宣布停止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稍显突兀。

  不过本田汽车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氢燃料车型的项目并未中止,未来会有双方合作的新车型面市。作为结构改革的一环,本田这两年一直致力于国内外工厂的重组,还将陆续砍掉销量低迷的部分车型。

  本田的第一代Clarity氢燃料电池车早在2014年就因为销量问题停产过一次,当时很多人也对本田停产氢燃料电池车这件事唏嘘不已,认为本田的氢燃料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这款车型售价高达783万日元(50万人民币),相比一般乘用车200-300万日元,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除了价格偏高以外,日本全国到2020年6月时只整备了147个氢气站,基础配套不足也是导致售卖业绩不佳的原因之一。2020年国内外仅卖出240辆氢能源汽车。累计也仅卖出1900辆。

  后来本田又推出了第二代Clarity氢燃料电池车,推出至今全球销量还不到2000台,属于典型的赔本买卖,但是介于本田的氢能源已经有过停产升级再复产的经历,再加上它在4月份定下的小目标,本田汽车绝不会就此放弃它已经耕耘了多年的氢能源。

  其实早在2017年,本田和通用就以50:50的比例在美国合资成立了一家专门生产研发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子公司。这家合资公司不但和通用一起分摊了本田在氢能源领域的研发成本以及研发成果,同时也接手了本田研发氢燃料电池的使命。氢燃料电池车虽然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一大方向,但是前景并不明朗,在未知的风险与巨大的利益面前,本田或是想通过合作研发氢能源技术来分摊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