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stown汽车多名高管公布财报前抛股

Lordstown汽车多名高管公布财报前抛股
2021-06-23 09:18:31 界面新闻

  近来坏消息不断的电动卡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又被指出多名高管在公布利空财报前大量抛售手中股票,不过公司经过调查后表示,这些高管抛售股票的原因与公司业绩表现无关。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包括公司董事会主席Rich Schmidt等五名高管在今年二月累积抛售了近8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随后在三月中旬公司报告了上市以后的首份年报,每股净亏损23美分,较分析师预期值翻倍,这也导致了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

  高管抛售后公司股价跌近6成

  从股价走势来看,这些高管在进行交易时公司股价仍在24美元上方,而在上周公司承认信披数据不准确并更换CEO和CFO后,目前股价维持在10美元附近震荡。

Lordstown汽车多名高管公布财报前抛股

  (来源:TradingView)

  而随着公司一系列负面消息浮出水面,高管们“积极抛售股票”的动作也重新受到关注。据统计,在二月抛售股票的高管中,分管推进系统的John Vo卖掉了99.7%的持仓,换来了250万美元。同时从特斯拉跳槽来的主席Rich Schmidt也卖掉了39%的持仓,获得460万美元;公司发言人透露,Schmidt用这笔钱拓展他的另一个创业项目——位于田纳西州的狩猎火鸡农场。

  除了上述两位外,包括上周刚刚辞职的前CFO Julio Rodriguez在内的三名高管分别卖出了价值25-40万美元的股票。随着质疑声渐起,公司也组织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进行调查,并在六月中旬给出了“相关操作与公司业绩表现无关”的结论。

  罕见规则设置引发质疑

  事实上对于大对数上市公司而言,一般在财季结束至业绩发布前的一段时期内会设立封锁期(blackout periods),限制高管在预设的买卖计划外交易公司股票。这一安排旨在避免出现类似“内幕交易”的行为。根据德勤2020年的调查,98%的上市公司都会在季报发布前设立类似的限制。

  沃顿商学院司法取证分析实验室会计学教授Daniel Taylor表示,对于Lordstown Motors的一系列交易,从最好的角度揣测,也能反映出公司对于高管交易的内控不足。

  同样根据司法和会计行业人士分析,从这些高管二月以及去年十二月的交易模式来看,在公司上市短短几个月内高管如此大量抛售股票是不寻常的行为,潜在地向投资者透露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缺乏信心。

  除了市场人士高度关注外,Lordstown Motors的反向收购上市和信披活动也收到了美国SEC的传票,公司透露正在配合接受调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