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投资达两千亿韩元扩产圆柱形锂电池

三星SDI投资达两千亿韩元扩产圆柱形锂电池
2021-06-15 10:54:49 电车汇
三星SDI投资达两千亿韩元扩产圆柱形锂电池

  电车汇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SDI 或计划投资 2000 亿韩元(约合 11.46 亿人民币),扩大其马来西亚锂电池工厂的产能。据悉,该工厂主要制造圆柱形锂电池。知情人士表示,新的生产线预计每月可以制造超过 100 万个电池,如果全为 21700 规格电池,则每年产能可达 2GWh。

  报道称,这是自2019 年三星投资天津工厂以来,首次扩大圆柱封装锂电池的生产,这意味着三星 SDI 对电动汽车的前景十分看好。该公司还考虑,未来将马来西亚工厂的电池产能提升至每年 4GWh。

  这并不是今年三星SDI 第一次扩大产能。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 2 月份,韩媒报道,三星 SDI 宣布计划在 2021 年向其匈牙利电池厂投资 9420 亿韩元(8.49 亿美元),这笔投资将用于扩大该地首座电池厂的产能(从 30GWh 增加到 40GWh),并在匈牙利建设其第二座电池工厂

  5 月 25 日,三星 SDI 宣布将在 2025 年之前开发大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和原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并于 2027 年开始量产。三星 SDI 还表示,在丰田汽车方面,三星仅次于丰田全固态电池技术相关的国际专利数量。

  6 月 9 日,外媒称,三星 SDI 总裁全英铉透露,公司正在考虑进军美国动力电池市场。这是三星 SDI 首次公开透露有意进军美国市场。

  2021年第一季度,韩国第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高居全球第2位,三星SDI、SKI分列第5、第6位。但这三家锂电企业的营收同比增长率远不及127%的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的同比增长率。

  同期,LG新能源、三星SDI、SKI三家韩国锂电池制造商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已从2020年一季度的37.8%下滑2021年一季度至30.6%。作为对比,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同期的市场占有率为32.1%。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10615 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