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检方披露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案细节,“藏箱子中乘飞机”系其本人提出

日媒:检方披露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案细节,“藏箱子中乘飞机”系其本人提出
2021-06-15 07:52:51 界面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消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队员迈克尔・泰勒(60岁)和儿子彼得(28岁),因涉嫌协助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67岁)逃亡至黎巴嫩,被控藏匿犯人的罪名,日本东京地方法院今日对两人进行了首次公审,他们均承认起诉内容“无误”。另据路透,上述两人将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

日媒:检方披露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案细节,“藏箱子中乘飞机”系其本人提出

据报道,检方指出,迈克尔接受了戈恩妻子卡罗尔·纳哈斯(54岁,因涉嫌作伪证被发出逮捕令)请求帮助戈恩逃亡的委托。之后戈恩使用手机与迈克尔取得联系,并与来日本的彼得会面,反复商讨了逃亡计划。据检方透露,戈恩自己提出了藏在大箱子中乘飞机的方法。迈克尔在飞行当天向日本关西机场私人飞机相关设施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现金,确认了不进行安检、按计划飞行。报道称,辩方主张,与迈克尔相比,彼得的涉案为从属性质,并透露称泰勒父子是戈恩的亲戚。

此前,据阿拉比亚电视台2020年7月11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接受该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他自己设计了整个出逃计划。他说,自己选择黎巴嫩,是因为自己想在这里退休,自己的妻子也是黎巴嫩人。

另据新华社2021年6月1日报道,戈恩现年67岁,1999年接手日产公司,2017年就任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执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他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受到挪用公款、瞒报收入、向企业转嫁个人投资损失、严重背信等多项罪名指控。2019年年底,戈恩违反保释条例秘密逃出日本,经土耳其飞抵黎巴嫩,其后申请在黎巴嫩避难。戈恩出生于巴西,黎巴嫩裔,同时拥有巴西、法国和黎巴嫩国籍。他逃至黎巴嫩后一直住在那里。日方寻求从黎巴嫩引渡戈恩,但是两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2021年5月31日,戈恩在黎巴嫩一家法庭接受法国法官问讯。一名黎巴嫩司法界消息人士表示,问讯将持续至6月4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