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蔚来第二工厂已开工 预计明年三季度投产

李斌:蔚来第二工厂已开工 预计明年三季度投产
2021-06-10 14:23:43 每日经济新闻

  6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蓝皮书论坛上,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在此前宣布正式开工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Neo Park中,蔚来汽车的第二工厂已经开工,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据了解,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11.3平方千米,包括三个区域——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及生态文化区,共容纳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同时,园区前期投资500亿元,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预计总年产值达5000亿元。

  “我认为对于一个企业乃至一个产业,最好的支持就是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集群,因为产业集群会带来人才聚集,带来产业链、供应链聚集,带来市场聚集。”据李斌透露,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中不仅包含蔚来汽车工厂,还将成为包含芯片、功率半导体、电机、电池、常规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用户服务等在内的全产业链聚集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