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因缺芯与疫情延缓发布Ariya电动SUV

日产因缺芯与疫情延缓发布Ariya电动SUV
2021-06-07 10:00:32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日产将推迟旗舰电动SUV Ariya的发布时间,此举凸显了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推出新车型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当前全球芯片供应持续短缺,对汽车制造商的生产形成了极大的影响。

Ariya(图片来源:日产)Ariya(图片来源:日产)

  去年日产宣布,计划在2021年中在日本开始销售Ariya。但是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星野朝子(Asako Hoshino) 在6月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车型在日本的上市时间将被推迟到“今年冬天”。他说道:“一般情况下,新车型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开始时间将比日本晚两个月。”

  星野朝子说道:“一年前,我们宣布计划在今年中期推出新车,但是在此之后,COVID-19持续的时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而且还出现了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他还预计,上市首年中Ariya的销量将达到数万辆,其中欧洲市场对该车型的需求最高。

  芯片短缺给全球车企都带来了挑战,但是对于日产来说,该公司尤其希望尽快开始销售Ariya这款新车。分析师预计,Ariya对于日产未来的业绩将起到关键作用,日产本身也将其视为该公司的旗舰车型。

  日产的计划是在截至今年11月的18个月内推出12款新车型。截止到目前,Rogue等车型已经在美国市场上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日产首席执行官Ashwani Gupta表示,新车型较高的销量,有助于该公司减少最近结束的2020财年的亏损。

  然而,芯片短缺给日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由于日产车辆搭载了许多高科技功能,因此对芯片的依赖程度较高。德勤的数据显示,2020年,包括显示屏到车载系统在内的电子元件的成本,占车辆总制造成本的40%,而20年前这一比例仅为18%。Ariya同样搭载了许多高科技功能,例如日产的ProPilot 2.0自动驾驶技术、自动泊车功能和亚马逊的语音数字助理Alexa等。

  日产预计,本财年中芯片短缺会导致该公司减产大约50万辆汽车,当前该公司正在优先生产其最受欢迎的车型,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内恢复大约50%的产量损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