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可再生能源 宁德时代/明阳智能合作

发力可再生能源 宁德时代/明阳智能合作
2021-05-08 15:59:31 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国内两大新能源领域上市公司宁德时代和明阳智能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储能应用达成战略合作。

发力可再生能源 宁德时代/明阳智能合作

  依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即“两个一体化”领域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储能系统产品及“两个一体化”项目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针对储能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应用,双方将共同研究应用于新能源发电侧的储能系统产品,合作研究新能源+储能的新模式,共同推动新模式的示范应用。

  作为本次合作的可再生能源的“储能侧”,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锂电池研发制造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同时,作为本战略合作协议储能合作的可再生能源的“发电侧”,明阳智能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能管理业务。

  双方表示,今后将整合发挥各自在新能源发电侧和新能源储能系统的综合优势,加速“两个一体化”项目的创新和开发,整体推动新能源产业链从生产到储存等多领域的示范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明阳智能已经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40位,在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目前,明阳智能已建立了以华能、中国大唐、国电、华电和国电投等为主导的稳固市场客户群,投运遍布全国400多个风力发电场项目。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强化全球布局。明阳智能代表中国风能“智”造将产品远销至意大利、保加利亚、印度、罗马尼亚、巴基斯坦、南非、越南等全球各地。

  此次,宁德时代与明阳智能的联手或将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型储能技术创新以及提升相关设备在低成本、高可靠、成寿命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加速新能源储能领域尽快探索出一条实战化应用之路。

行业新闻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