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会长郑义宣正式出任掌门人

现代汽车会长郑义宣正式出任掌门人
2021-04-29 18:11:46 界面新闻
现代汽车会长郑义宣正式出任掌门人

  韩联社消息,韩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公正交易委员会(下称公正委)29日将现代汽车集团的“同一法人(指称企业集团财阀的银行法术语)”从名誉会长郑梦九变更为现任会长郑义宣。至此,现代汽车集团向“郑义宣体制”的转型进程画上句号。

  据悉,掌控集团21年的郑梦九于去年3月和10月分别将现代汽车集团理事会主席和会长一职让给儿子郑义宣,并今年卸任现代摩比斯登记董事,全面退出经营一线。

  韩国公正委表示,考虑到郑梦九的健康状况,他重返经营一线的可能性极少。在人工智能相关新技术和新产业不断出现,加之ESG经营理念(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普及的情况下,现代汽车集团需要全新的领导力,因此作出上述决定。

  据预测,现代汽车集团有望借此加快推进各种项目,并加紧从传统车企向以自动驾驶技术、城市空中交通(UAM)、机器人和氢能源为主的移动出行企业转型。郑义宣去年10月履任会长不久后,决定以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机器人技术巨头波士顿动力。公司还推出电动汽车艾尼氪(IONIQ)5,并宣布到2025年推出23款电动车型。

高管变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