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丨上汽R汽车ES33亮相,ADAS采用“六重融合式”感知方案

2021上海车展丨上汽R汽车ES33亮相,ADAS采用“六重融合式”感知方案
2021-04-21 07:42:54 蓝鲸财经

在2021上海车展上,上汽R汽车品牌第三款新车ES33正式亮相,据介绍,该车型将搭载R汽车全球首创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采用“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将于2022年上市交付。

目前,主流量产车使用的ADAS通常只选择一种感知体系为主导,其他感知辅助的方式,例如特斯拉的NoA采用了以视觉为主的方案,而例如小鹏的NGP则是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地图的融合式方案代表。

具备融合式感知能力的ADAS系统从理论上可以更加精准地识别路面的各项信息,安全性和体验更优,不过,融合式方案在不同的传感器的反馈信息因天气、异物遮挡等原因造成的误差和误判时,对ADAS系统的综合决策能力是很大的考验。

据R汽车介绍,ES33搭载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构建了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 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提升至全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ES33还搭载了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通过AIoT智能硬件“即插即用”、用户第三方共创生态、以及持续进化的智能引擎,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千车千面”的个性化体验。

目前,ES33已开启全球盲订,将于2022年上市交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