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派员调查特斯拉得州事故,马斯克称事发车辆未购买FSD

美国政府派员调查特斯拉得州事故,马斯克称事发车辆未购买FSD
2021-04-20 07:58:58 界面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对于上周六在美国得州休斯顿郊外发生的特斯拉撞车致死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表态已经派员前往现场调查,这也使得该机构手头仍在进行中的特斯拉事故调查上升至24起。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下跌3.40%。

  据多家媒体援引当地警局报道,周六晚间一辆2019款的Model S撞树后起火,随后在副驾驶和后排座位上发现两名死者,司机位置上没有人。目前当地警方和Model S尚未完成全面调查,最主要的关注点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在事故前是否启用。

  周一收盘后,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对此事件作出回应,在社交媒体上称“目前恢复的数据显示事故车辆没有购买过FSD功能,此外标准的自动驾驶功能也需要道路上有标线才能开启,而事发道路并不具备这一条件”。截至北京时间早晨6点20分,特斯拉盘后股价涨逾1%。

美国政府派员调查特斯拉得州事故,马斯克称事发车辆未购买FSD

  (来源:社交媒体)

  但即便是“自动驾驶”,特斯拉也要求驾驶员必须在“有效监管”车辆的同时才能使用,但种种迹象显示许多司机并不会完全遵守指引。在今年二月出席知名主持人Joe Rogan的播客时,马斯克也与其讨论了一些特斯拉车主避开自动驾驶系统监测司机状态,并使用车载大屏下棋的情况。

  不过在同一场播客中,马斯克也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足以实现大多数时间(司机)无需进行驾驶,除非他们自己特别想开车。

  目前业界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最大期待在于其是否能够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数量或造成的后果。根据NHTSA的数据,光是2019年全美因为机动车事故死亡的人数就达到36096人。截至目前,NHTSA总共对28起特斯拉事故启动调查,仍在进行中的有24起。

  除了美国市场的多起事故外,多年以前在中国也曾发生特斯拉Model S(配置|询价)撞击道路清扫车的致死事故,而在日本市场也有自动驾驶特斯拉撞击行人的致死事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