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急!100万辆车推迟交付!

“芯”急!100万辆车推迟交付!
2021-04-12 07:47:51 汽车网评

  对于现在的全球汽车市场来说,更严重的问题就是芯片紧缺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缓解。有知情人士表示说美国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于芯片和汽车企业举行会谈,商讨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这其中就包括通用汽车。毕竟现在芯片短缺,已经是迫在眉睫了。因为芯片紧缺的问题,有100万辆车将推迟交付。

“芯”急!100万辆车推迟交付!

  首先,汽车芯片按功能划分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就是它的功能芯片,比如汽车的中控系统和自助驾驶与辅助系统,以及发动机底盘和车身控制等都是需要功能芯片的。第二类是负责功率转换的半导体,分布于电源和接口。第3类则是传感器,也就是说每个大类芯片下面还拥有若干个分类,所以,一辆汽车要搭载的上百种芯片,才能保证汽车各系统的正常运行。

“芯”急!100万辆车推迟交付!

  而这一次严重短缺的就是运用在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电子控制单元中的微控制性,再加上这类芯片在汽车中的分布是最广的,去年全球车的微控器的安装量就已经超过了25亿颗。也就是意味着说,缺少了这类芯片汽车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行。

“芯”急!100万辆车推迟交付!

  再加上现在的汽车已经不算是单纯的注重它的质量或者是它的油耗,以及它发动机的速度如何。因为,现在的汽车市场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而年轻人所喜欢的则是年轻,潮流,个性以及科技化。特别是现在汽车在配置上面都是略高一筹,比如无线充电,自动泊车,L2级自动驾驶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配置。这就意味着说汽车对于芯片的需求量是非常多的,没有了新鲜,就算这辆汽车设计得再完美无缺,它也只是一个空盒子而已。

“芯”急!100万辆车推迟交付!

  最后,现在汽车是越来越追求智能以及自动化了,这就可以说未来全自动汽车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梦想,就如同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正在一步一步地替代燃油车。而且也就意味着车载芯片的应用数量将会大幅度地提高。并且前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斯表示说,电动汽车里的大小体芯片比内燃机汽车多很多,而面对现在新建紧缺的问题,就必须要做出选择,是继续推出电动汽车还是推迟发布。毕竟对于车企们而言,没有了芯片的供应,高端大气的区域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况且因为芯片紧缺的问题,已经有很多车企只能选择减产甚至是部分停产,今年第1季度,全球将会有100万辆汽车因为缺芯而推迟交付。特别是对于智能电动汽车来说,没有了芯片,就只剩下一副钢筋铁骨,如同废铁一样,毫无用处。所以,现在各大车企真的是心急又“芯”急!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