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大众明年所有MEB电动车都将实现双向充电

定了!大众明年所有MEB电动车都将实现双向充电
2021-04-07 13:36:22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大众证实,明年起其所有MEB平台电动车将转型为支持双向充电,或大大促进车辆到电网(vehicle-to-grid)技术的发展。

(图片来源:大众)(图片来源:大众)

  自去年大众推出一款可以双向充电的墙充充电器以来,该公司就在致力于研发此项技术,但并未透露这将应用在汽车上。现在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证实,明年起,每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大众电动车都将搭载双向充电功能。

  大众发展委员会成员Thomas Ulbrich 在采访中表示:“测试车辆正在运行,我们处在最后的准备阶段。”从2022年起,大众每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车不仅能充电,还可以将电力返还到电网。除大众外,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 Cupra 等姊妹品牌也采用MEB平台。

  明年,大众可能生产多达300,000辆汽车,这将产生一个规模巨大的电动车队,且有能力对电网产生巨大影响。大众计划确保每个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包括电动车车主。

  车辆到电网

定了!大众明年所有MEB电动车都将实现双向充电

  (图片来源:大众)

  随着电动车车队在一些市场中不断扩张,控制电动车充电时间对于平衡负载、避免运行昂贵的、有污染的峰化器发电厂具有重大价值。如果电动车可以将不需要的电力还给电网,那么这将产生更大的价值,这项技术通常被称为“车辆到电网”。搭载双向充电功能的电动车可以将电力运输至电网、家庭,甚至是另一辆电动车。

  如果车队规模足够大,那么其中的数千辆电动车就可以返还不需要的电力,这可以提供非常有价值的电网服务。作为回报,相应电动车车主将得到电力公司对其使用电池包的补偿。

  但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是,仅有少数的电动车搭载了双向充电功能。日产Leaf是其中最受欢迎的电动车,但也仅此而已。不过,好消息是目前许多新电动车拥有此功能,如新款现代Ioniq 5。特斯拉也表示,其未来所有汽车都将搭载双向充电功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