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不存在与特斯拉、小米、蔚来等商谈或签订合作协议

众泰汽车:不存在与特斯拉、小米、蔚来等商谈或签订合作协议
2021-04-07 08:05:58 澎湃新闻

  4月6日,众泰汽车(*ST众泰,000980)发布公告称,据有关传言,公司此次预重整投资人是特斯拉、小米、蔚来或者宝能。经向公司预重整管理人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核实,特斯拉、小米、蔚来和宝能均不是《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进展的公告》中提到的有关协议的相对方。公司亦不存在与其进行过有关商谈或者签订合作协议的情形。

  公告称,近期众泰汽车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众泰汽车股票将于2021年4月7日开市起复牌。经核查,众泰汽车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此外,众泰汽车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目前处于预重整的状态,是否重整成功仍具有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12日至3月22日的45个交易日内,在该股中间还有5个交易日处于被停牌核查的情况下,*ST众泰30个交易日录得涨停,期间股价累计涨幅达252.63%。

  众泰汽车的股价腾飞始于今年1月12日。此前一日晚间,众泰汽车发布了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称,2020年12月25日、28日,分别有一家意向投资人与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另一家意向投资人签署《保密协议》《意向协议书》。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

  4月6日公告中,众泰汽车终于披露了两家意向投资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阳投资”)和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博基金”)。

  众泰汽车称,2020年12月25日,智阳投资与预重整管理人签署了《保密协议》和《意向协议书》,并缴纳了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2020年12月28日,致博基金与预重整管理人签署了《保密协议》,并缴纳了相应的保密保证金。2021年4月6日,预重整管理人收到智阳投资来函称,随着今年国家对于汽车产业政策重点更加转向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众泰汽车原有主要基于传统燃油车的生产线、车型产品以及供应链和市场渠道等基础条件和行业资源与本公司对于本次的投资规划和发展预期有一定差异。

  众泰汽车称,目前,智阳投资正在进行内部评估,是否最终决定重组众泰汽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截止到本公告日,智阳公司和致博基金均尚未进一步明确投资意向,是否最终决定重组众泰汽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若有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对外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众泰汽车还有着巨额亏损,公司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60亿元-9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19.57%-46.38%。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