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万块的吉利轿车究竟什么水平?看完这个你就懂了!

10万块的吉利轿车究竟什么水平?看完这个你就懂了!
2018-02-04 20:55:17 新浪汽车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阿宅

翻看我们之前做过的10万元预算的轿车推荐里,吉利帝豪GL出现的频度相当之高。那么原因到底是什么呢?通过这次的试驾我觉得大家就能找到答案,咱们赶紧一块来看看吧~

 

指导价:7.88万~11.58万元

外观

外观好不好看,每个人审美不同大家可以自己判断哈,不废话,上图!

←左右滑动下图查看更多→

阿宅觉得新款的帝豪GL在细节的设计上更走心,比如把品牌LOGO和装饰条融合,车灯里的品牌LOGO的设计等等,下面这个黑色的小贴纸,就能让初次接触这台车的人很容易找到后备箱开关的位置,这样的小细节最能打动人。

帝豪GL虽然是一款紧凑型车,但车长已经达到4.7米,在我印象中一些中型车也就是这样的尺寸了。在加上外观细节的优化,个人感觉它的气场比它7万多的身价要贵不少。

 

内饰

内饰风格属于那种简约、实用风格的。功能划分的比较明显,常用的一些功能,就在手边,操作起来很方便。

 

 

像空调的温度、风量调节之类的,都是是实体按键,方便开车的时候盲操。

 

 

而且在内饰的工艺上我特意体验了一下,各个按键手感都不错,已经达到部分合资车的水平。

配置

 

中控屏幕两边的按键变成了触摸式,反应不算特别快,未来还有提升的空间。

 

不过这套车机系统的功能还是很丰富的,比如导航用的是高德地图,使用起来跟手机上的基本一样,路况显示和地图更新都可以直接用网络解决,重点是前2年的流量都是免费的。

 

帝豪GL的车机系统在手机互联功能方面也很丰富,CarPlay和百度CarLife都是标配,此外还可以通过吉利的APP实现远程操控。

 

 

不过要说最实用的功能,还是这台车已经把行车记录仪整合到了车机系统里,可以非常方便的拍摄录像、查看录像。

 

 

当然在自驾游的时候,看到美丽风景,也可以把它当照相机用,拍照键就在手边。

空间

帝豪GL的乘坐空间比较宽敞(阿宅身高175cm),座椅靠背的角度也比较合适,不过坐垫稍微有点短,对腿部的承托差了一点。

后备箱空间比较宽敞,而且内部很平整,放下3个人自驾游的行李不成问题。

驾驶

这回试驾的2018款帝豪GL的发动机,从之前的1.3T更换成一台1.4T发动机,动力相差不大。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6速手动可以选。

 

整体动力系统的响应不错,换挡非常平顺,不过转速过了4000转以后,发动机噪音明显变吵了很多,虽然这台车还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但是个人感觉差别不大。

 

底盘感觉很整,有一定的韧劲,过一些沟沟坎坎,不会觉得很颠,但也不会忽忽悠悠让人晕车。刹车脚感比较线性,即使第一次开它也不会因为掌握不好刹车踏板的力度,让车子出现“点头”的现象,不过在刹车的中后段还是有一点软。

 

1.4T自动挡的车型全部配备了自动驻车,点赞!

不过,它工作的反应不算快,深踩刹车踏板自动驻车有一个反应的时间,在这期间如果提前松开刹车,恰巧又在一个坡上还是会有溜车的现象。

 

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是高配的,还有ACC自适应巡航的功能,对于它10万多块的身价来说算是比较有惊喜,而且支持全速范围内工作。

总结

 

经过这次试驾感觉帝豪GL越来越往精品化的路线发展了,首先能感觉除了整台车的开发完整度比较高,有些部分已经接近合资品牌的水平,并且它还保持了国产品牌一贯的配置丰富的优势。

 

由于换装了1.4T的新发动机,保养方面具体费用还不清楚,阿宅参考之前1.3T的发动机来看,小保养大概在300元左右,大保在800元,间隔是5000km,在保值率方面比起同价位的合资优势不大。

 

10万左右的预算,对驾驶质感和配置都有要求,并且希望买一台紧凑型车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帝豪GL。

 

好啦~今天内容就到这里啦,拜拜~

(来源:汽车洋葱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