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台7座SUV实测油耗仅6L多,却能7.27秒加速到100km/h!

这台7座SUV实测油耗仅6L多,却能7.27秒加速到100km/h!
2018-02-04 21:07:39 新浪汽车

关注砖叔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砖叔前段时间通过油耗测试发现讴歌MDX的百公里油耗居然低至6.12升,以中大型SUV的标准而言非常夸张,证明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十分高效。那么,这套系统的动力性能到底如何?整体的操控性又如何?今天,砖叔会通过加速、刹车、绕桩三大测试来为大家解答这些问题。


讴歌MDX提供丰富的驾驶模式选项。为了最大限度地榨取动力,砖叔在测试前先选择最为激进的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会一直介入,变速箱也会进一步延迟升挡时机。另外,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砖叔先关闭了车上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并挂上S挡,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弹射起步方式进行起步。

不过起步时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发动机转速只能保持在1500rpm,所以起步初段动力表现比较平淡。不过随后发动机便会突破3000rpm,能带来比较强烈的推背感。最终,砖叔测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27秒,比官方的7.6秒还要略快,对于一台体重超过两吨的SUV而言已能让人满意。

从轮胎规格上看,这台讴歌MDX配备了的245/50 R20的马牌轮胎直径足够大,但是宽度不足。要知道,绝大部分欧系对手都配备了宽度255mm以上的宽胎,为的就是能提供更好的抓地力。那么,对于超过两吨重的讴歌MDX而言,较窄的轮胎是否会影响刹车成绩呢?

答案是肯定的,砖叔最后测得讴歌MDX的最佳刹车成绩仅为42.32米,确实比较一般。当然,讴歌MDX的刹车脚感还是值得一赞的,虚位很小、力度线性而且由始至终都比较轻盈,日常驾驶操作起来并不费劲。

上面提到,讴歌MDX提供不同的驾驶模式。除了改变动力系统发力特性外,驾驶模式的不同也会影响悬挂硬度。为了增强悬挂在绕桩时对车身的支撑,砖叔继续采用硬度最高的运动+模式来进行测试。

虽然讴歌MDX是一款注重舒适性的中大型SUV,但砖叔在绕桩时能通过方向盘清晰地感知到轮胎的抓地状态,提供充足的人车沟通感,证明它不是一味地追求舒适,而是保留了讴歌品牌的运动血液。而且在运动+模式下,悬挂后段支撑力足够坚实,车身侧倾并不大。全时四驱系统也能为后轮分配一定的动力,无形中提高了极限性能。最终,讴歌MDX取得54.00km/h的最快桩间车速,属于同级SUV里中上的水平。

(来源:有车以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