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试驾2018款海马S5 | 在古城相遇,一起去释放青春的骄狂

试驾2018款海马S5 | 在古城相遇,一起去释放青春的骄狂
2017-12-16 19:13:17 新浪汽车


曾几何时,谁曾想到一首《成都》于一夜之间响遍全国,让无数年轻人为之向往,而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平遥古城?

 

“一座古城,总是背负太多的往事。斑驳的城墙,印染出浅浅淡淡的哀伤;雕花的老窗,仿佛还是明清时温婉的模样。小镇上的人们,淳朴善良,叙述着这座老城历经的更迭与沧桑。”这应该是对这座拥有27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历史最好的诠释。

 


而今来到平遥,走在古城的街道上,在寒风凛冽寒冬时节,鲜有摊贩在街边叫卖吆喝。可能是因为北方的寒冷,让游客对这座历史古城望而却步。然而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没有游人和摊贩的喧闹声,却让达哥能够静下心来,细细体会古城过去的繁华与沧桑。

 

正当达哥在古城城墙下探寻历史踪迹的时候,达哥遇到了一抹年轻的色彩——2018款海马S5,这让达哥在沧桑中看到了一丝青春的气息。其实,此次来到平遥也是为了体验具有青春气息的2018海马S5。恰恰是这次城墙根下的偶遇,在沧桑与青春的鲜明对比中,达哥对这台2018款海马S5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以”青春的名义”全面进化升级

 

说到青春,海马在这方面可谓是颇有心得。 自2014年,海马汽车展开品牌年轻化转型,提出了“活力海马”全新品牌主张,围绕活力、青春、新潮的年轻用户展开了价值观营销战役。


同时,达哥在了解中得知,2018款海马S5为了展现活力、青春、新潮,实现了全新的进化升级,其中包括8项颜值升级,7项配置升级,10项感知品质升级,25项基础质量升级。

 

 

就颜值来说,2018款海马S5增加了大量的年轻化设计。比如说全新炫亮LED灯组组合,包含了LED前大灯、 LED转向灯、刀锋LED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

 

此外,2018款海马S5全系标配超大全景天窗,面积达1.139m2,可开启面积达到0.496 m2。采用 高刚性轻量化新一代钢化玻璃材料,高防护柔性静音边框, 人性化3D环视设计,带来宽阔的视野,饱览浩瀚美景, 享受惬意驾乘。

 

 

当然,年轻潮流不能只看颜值打扮,还要拥有潮流的品味。2018款海马S5在中控台8英寸中控屏幕新增了海马moofun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蓝牙、导航、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

 


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使2018款海马S5成为物联网时代自由联接、高度智能化的移动车生活服务终端,为用户 带来随时随地乐享的移动互联人车生活。

 

大多数人对于一款紧凑级SUV的认知是这样的,能够满足上下班代步和家用的需求就足够了,不需要什么翻山越岭的技能。然而,这款2018款海马S5的表现完全出乎达哥的意料。在结束了第一天的古城寻秘之后,第二天达哥跟随车队从古城墙根下出发,跟着2018款海马S5一起去征服素有黑色”U“字弯道之称的太克公路。

 

 

酣畅淋漓的动力与操控性能

 

太克公路以陡坡急弯的路况为主,而一般的弯道应该是外高里低,此处却正好相反是里高外低,所以车辆行经此处时往往 离心力大于 向心力,容易造成侧翻。而这款2018海马S5之所以能轻松应付这么困难的路况,要归功于其优秀的动力系统和专业SUV底盘调校。

 

 

2018款海马S5所搭载的HMA GN15-TF发动机采用CVVT可变气门正时,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等多项目世界先进技术,并匹配博格华纳小惯量涡轮,动力性能表现极佳。其最大马力可达163PS,最大扭矩输出达到223N·m,百公里加速9.98s。正式如此优秀的一款发动机,为2018款海马S5征服大量连续上坡路段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障。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比利时邦奇PUNCH第 三代CVT自动变速箱,不仅保证澎湃动力持续平顺输出,还为驾驶者带来全新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变速箱也是由利时邦奇 PUNCH提供。

 

 

众所周知在驶入、驶离弯道时,也是最考验汽车底盘性能的时候。2018款海马S5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具有结构简单,易维修的特征。看似普通的前后全独立悬挂,却是海马依托其全路况动力试验基地网络,通过持续的全路况动力试验和数据采集,最终调校出来的专业SUV底盘悬架。因此,应用如此优秀专业的底盘悬架的海马S5,才能从容不迫的应对太克公路上的特殊上山弯道。

 

 

经过三年三届青春敢闯活动的积淀,“青春敢闯”系列线下体验活动已经成为海马汽车的一张“名片”,诠释积极乐观、勇于挑战自我的“青春敢闯”精神,完美演绎活力、向上的品牌形态。

 

在当今年轻消费新生态的市场下,海马汽车立足活力,以更向上的青春态度、更新潮活力的思维与落地部署,与年轻用户在“活力向上”的生活态度上保持一致,打造“活力海马 顶级动力”,不断获取市场和老客户群体良好口碑和价值认同。

 


(来源:达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