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大众途安“换标”奥迪 基于A3打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9 07:05:20  网通社   字号:

  如今兼具个性、动感以及一定实用性的豪华紧凑型MPV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在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德系豪华汽车品牌当中,前两者都已推出了布局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而奥迪品牌也“不甘落后”。日前,海外知名媒体theophiluschin获悉:奥迪品牌未来将推出一款紧凑型MPV。据了解,该车将采用大众集团的MQB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并基于奥迪A3的架构进行打造。此外,新车一经推出将与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以及奔驰B级等同定位车型进行竞争。

  对于奥迪品牌未来的产品规划,奥迪研发部门总监Wolfgang Durheimer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奥迪在家庭用车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大的潜力,但奥迪家庭用车也必须很有奥迪特征。”众所周知,紧凑型MPV是属于家庭用车范畴的,目前在这一领域“德系三强”中的奔驰和宝马两大品牌均已布局了相应的产品,而从Wolfgang Durheimer先生的话术中不难发现,奥迪也将通过新车填补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另据了解,奥迪全新紧凑型MPV将有望在2016年推出。

  根据从海外媒体获得的消息,奥迪全新紧凑型MPV将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与奥迪A3采用相同的架构。大众MQB平台的开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平台的技术成果,成为该集团横置发动机车型研发制造模式的转折点。这一模块化平台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所以,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由于奥迪全新紧凑型MPV将与奥迪A3采用同样的架构进行打造,由此推测两车在动力系统方面也将得到共享。也就是说,目前已在奥迪A3和Q3以及大众品牌多款车型上得到广泛应用的EA211系列1.4T高功率发动机将在新车上得到使用。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另外,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的第三代EA888系列1.8T发动机预计也将提供给这款全新的MPV车型。另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有望在1.4T和1.8T车型上分别匹配S-tronic 7速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外观造型设计上,奥迪全新紧凑型MPV就像是奥迪全新一代A4和大众全新一代途安的“结合体”。总的看上去,新车与大众全新途安十分相近,但车灯、中网以及外后视镜等细节之处则又与奥迪全新一代A4神似。犀利的头灯采用双折线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而矩阵式的全LED大灯具有对向车灯识别功能,在提升照明效果的同时提升了安全性。另外,通过效果图可以看到,奥迪全新紧凑型MPV采用了双五辐铝合金轮毂和单边共两出镀铬排气。虽为一款强调实用性的家庭用MPV车型,但不得不说有着十足的运动感。

  “德系三强”之间的竞争大家有目共睹,显然奥迪这款定位于紧凑型市场的MPV在推出后将与奔驰B级和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进行竞争。从海外网站绘制的效果图我们还能看到,除LED头灯之外,奥迪全新紧凑型MPV还有望采用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等多项高端先进配置。对于奥迪而言,虽然在这一细分领域并未占得先机,但强悍的产品竞争力将有望使其后来居上。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途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