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将推QX50混动版 采用国产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8 10:04:28  网通社   字号:
文章来自:网通社文章来自:网通社

  英菲尼迪目前在华市场销售新能源车型共有QX60混动、Q70L混动以及Q50混动三款,其中QX60混动版采用的2.5L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已完成国产,并在日产品牌全新楼兰上已成功搭载。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中型SUV-国产QX50与全新楼兰同平台打造,并且均由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未来该套动力系统将有望匹配在QX50等国产车型上。日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与媒体编辑沟通时表示:“未来我们所有的新车都会考虑新能源技术,目前国产的Q50L和QX50我认为是处于最好的两个细分市场,对于国产车型(混动版)我们要考虑自己的节奏。”

  今年1-7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21,662台,同比增33.3%,增速领跑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是英菲尼迪对于市场的较好的把控,其中在7月销量中,国产车型主力地位进一步增强,占总销量比例提升至六成。

  正因如此,面对当下受关注的新能源市场,英菲尼迪也在打着自己的“算盘”,戴雷表示:“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新能源车,新能源领域,英菲尼迪目前有三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后会更多的推广这三款车,未来我们所有的新车都会考虑新能源技术,特别是英菲尼迪的母公司雷诺-日产联盟在新能源技术方面非常领先,我们现在也在考虑英菲尼迪自己的新能源计划。”

  平台(包括了车身、底盘、悬挂等)是支撑车辆性能的基础,是车辆开发的最核心部分,平台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车辆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安全性等重要性能。日产D平台目前代表了前驱平台的较高水平,英菲尼迪QX50、QX60、全新楼兰都是基于此平台打造,因此在动力方面有望逐步实现统一。

  作为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QX60率先搭载了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该混动系统由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160Nm的电动机组成,动力输出极为强劲。值得一提的是该套动力总成目前已经国产,并且在东风日产旗舰SUV-全新楼兰上成功应用,未来QX50也将有望推出2.5L机械增压混合动力版本。对此,戴雷也表示:“目前国产的Q50L和QX50,我认为是处于最好的两个细分市场,对于国产车型我们要考虑自己的节奏,要选择正确的细分市场、在正确的时间投放,才能够在未来拥有更多机会。”

  根据东风英菲尼迪要实现“到2018年,在华销量达到10万辆”的规划,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要占到一半以上”,今年7月份,国产车型主力地位进一步增强,占总销量比例提升至六成。未来QX50等国产车型有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包括混合动力),实现自身产品竞争力的提升。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QX50(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