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雪铁龙普及“大排量”发动机 两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3 07:05:19  网通社   字号:
文章来自:网通社文章来自:网通社

  随着东风雪铁龙“T+STT核芯动力”组合战略的不断实施,未来旗下将有更多的车型将搭载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先生曾向媒体表示:“在9月初的成都车展,搭载1.8THP发动机的新C5将正式亮相。”同时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透露,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新车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并有望搭载1.8THP发动机。这将意味着东风雪铁龙未来将有两款车型会普及“大排量”发动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

东风雪铁龙全新中型SUV假想图东风雪铁龙全新中型SUV假想图

  在东风雪铁龙的产品规划中,成都工厂在明年建成后将投产高端SUV车型,定位于中型SUV的这款雪铁龙的新车也有望在明年投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的发动机矩阵中的1.6CVVT、1.8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HP、1.6THP、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可应用于EMP2平台。全新雪铁龙C5和未来投产的中型SUV将采用EMP2模块化平台并且均搭载雪铁龙最新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雪铁龙新C5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80N.m,其搭载的这台基于1.6T发动机研发的1.8T引擎,动力表现超越了现款C5所使用的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届时现款雪铁龙C5搭载的2.3L发动机将被全新1.8T发动机所取代,成为雪铁龙品牌旗下动力储备最充足的车型之一。

  未来在成都工厂投产的雪铁龙全新中型SUV将有可能采用7座布局设计,预计这款东风雪铁龙阵营里的全新SUV车型售价将在23万-30万,这个区间基本覆盖了主流SUV车型售价区间。福特锐界、汉兰达等车型都将成为其潜在对手。随着东风雪铁龙“大排量”发动机的普及,再配合东风雪铁龙“T+STT”战略,东风雪铁龙将会在更多的车型上应用这款“大排量”发动机。

  EMP2模块化平台是PSA集团将PF2和PF3平台整合之后,用于开发全新一代紧凑级、中级车以及更高级别车型的平台。正如官方资料所显示的信息,EMP2模块化平台可对车身后部做出很大的调整灵活性,像驾驶位的高低、车轮的位置、后部地板的长短、轴距以及其他部件的尺寸方面都可以调整。车型方面,包括轿车、Coupe车型、货车以及SUV在内均可开发。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使用更多高强度钢材,以使车辆的安全系数更高。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C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