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用才华兑现价值,多少年轻人在视频号上发光发热?

用才华兑现价值,多少年轻人在视频号上发光发热?
2020-10-29 19:13:48 营销新说

医生、律师、老师……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通过短视频成功破圈,引起广大观众的喜爱,这些短视频创作者中,有深耕行业多年的专家,有才华横溢的后起之秀,也有还在求学阶段的年轻学子。

22岁的人大法学院学霸@李浩源_鲤太史 就是这样一位年轻的视频创作者,他在最新一期“微博视频号热门作者周榜”中入围前三,令人瞩目。

他为什么能成为热门创作者

年仅22岁的李浩源,人生履历却已十分厚重,2014年,16岁的李浩源参加《汉字英雄》第二季,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他在舞台上分外引人注目,被评价为“字字有典故,事事尽唐朝”的唐朝通。2019年,大四的李浩源参加了职场观察真人秀类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以专业的法律底蕴、强大的逻辑思维,尽显“人形法条机”风采,圈粉无数,成为观众眼中的真学霸。

从今年4月开始,李浩源开始在微博上发布视频,主要包括时事点评、个人感悟、生活记录等方面,尤其在时事点评的作品中,法律人的理性与人文关怀兼而有之,往往能给观众不一样的启迪。

用才华兑现价值,多少年轻人在视频号上发光发热?

《与“靳东”同行的阿姨们》中,李浩源除了为大家带来短视频平台上假靳东事件背后的法律分析,指出了假冒明星账号存在的侵犯肖像权、名誉权行为,他从中老年阿姨们的言行中,敏锐地发现了阿姨们生活的不幸与内心的善良,“很多阿姨是在五六十年的局促、闭塞生活之后,突然闯进网络世界,她们哪里知道这些技法卑劣的伪造?”“她们眼中这虚幻的星星,支持了多少努力生活的勇气”。

这些富有人文关怀的观点,也引发了观众和粉丝的强烈共鸣,一个温情而渊博的李浩源,让粉丝敬佩且亲近。

用才华兑现价值,多少年轻人在视频号上发光发热?

除了视频,李浩源的微博图文也是一块宝藏,成为文青与忠粉的大型聚集现场,这里能看到李浩源每天雷打不动的“晨读”,也能看到他的原创诗文,更能看到他和其他学霸的有趣互动,比如同属《令人心动的offer》明星选手的何运晨,两人组成了“好运来”CP,可是却“父子相称”。

年轻的身体,成熟的思维,有趣的灵魂,这就是李浩源通过视频呈现出来的有趣一面,无数的年轻学子中,还有多少他这样的的宝藏男孩?相信并不在少数,期待更多年轻的李浩源通过视频号尽情地展示自己。

除了他 还有谁?

1、@梨涡少女mini

@梨涡少女mini 是微博著名美食博主,最近获得了微博颁发的“微博2020十大影响力美食大V”,从2018年8月开始发布视频起,她已经发布了数百部美食视频,足迹遍布国内外,为观众带去了丰富的美食盛宴。

从天南海北的美食中筛选美味,是@梨涡少女mini 一直在做的事,一路走来,随着粉丝越来越多,粉丝也为她的美食寻觅之路提供了更多帮助,经常在私信里为她介绍各地美食。对美食的寻觅,除了地域,@梨涡少女mini也更注重为特定需求的人介绍适宜美食,如旅游景点,机场等地。

在公共领域,@梨涡少女mini 努力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为粉丝带去正能量,在《光明日报》推出的#珍惜粮食不浪费#话题中,她出镜为大家传播了节约粮食的观念,并带去了很多生活中的节约小技巧。

2、@歪果仁研究协会

很多人对异国文化历来就有很强烈的好奇心,由于国内外交流日益密切,视频媒介的普及,一些来自国外的创作者们登上了舞台,带着异国文化来到观众们的面前,@歪果仁研究协会 便是其中的代表。

@歪果仁研究协会 一贯以脑洞大开的选题让观众情不自禁地点进去,比如“送99个粉丝一万元现金,他们会用来做什么?”、“外国人是怎么教外国人用筷子的?”、“外国人猜乘风破浪的姐姐年龄有多大?”。实际上,这些问题的背后是中国与外国两种不同文化受众的双向好奇,@歪果仁研究协会 在中间承担了纽带的作用,通过他的视频,中外文化在碰撞中实现了交流了解。

除了一些搞笑话题,@歪果仁研究协会 也充分履行了“不见外”的责任感,对目前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披露,号召社会关注,探讨解决之道,如“中国90%城市盲道被共享单车挤占,伤害了多少盲人?”,@歪果仁研究协会敏锐发现了目前共享单车解决大家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因为摆放占用盲道而导致盲人出行不便的问题,引发众多粉丝思考和讨论。

3、@我的阿油

@我的阿油 是一位vlog博主,粉丝们最喜闻乐见的就是他与油嫂的恩爱日常,一路走来,他们的相爱、结婚、生孩子都被粉丝全程见证,粉丝称,观看他们的视频会被暖到和治愈。

@我的阿油 的视频风格以轻松搞怪为主,有时会为粉丝分享他和油嫂、孩子的日常,有时则会根据粉丝投票选择题材,风格多样,同时能以真实触动粉丝。

在宠粉方面,@我的阿油 也经常有让粉丝暖心之举,逢佳节、喜事都会向粉丝赠送礼物。

用才华兑现价值,多少年轻人在视频号上发光发热?

随着微博视频号的发展,我们期待着能够收获更多优质内容,发现越来越多优质的内容创作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