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围观改变中国:新浪发布汽车行业社交发布营销解决方案

围观改变中国:新浪发布汽车行业社交发布营销解决方案
2020-03-03 09:57:28 营销新说

在抗疫期间,共有5120万用户累计发布3.5亿条疫情相关内容。围观正在改变中国,更在改变营销。在此基础上,新浪依托自身优势,发布了基于平台高流量资源组合模式下标准且灵活多变的社交线上发布解决方案。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短时间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用户对社交媒体、新闻媒体的访问时间倍增。微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抗疫期间,共有5120万用户累计发布3.5亿条疫情相关内容。

围观正在改变中国,更在改变营销。在此基础上,新浪依托自身优势,发布了基于平台高流量资源组合模式下标准且灵活多变的社交线上发布解决方案。

为什么选择微博?

自疫情以来,微博每日有逾2亿用户消费疫情相关内容123亿次,用户每天将大量精力投入到微博。

抗疫期间,微博传递着海量求助信息。医院通过官微向社会求助物资;患者通过微博寻求帮助,大众在微博围观监督。

而微博除了聚焦了诸多普通民众的关注外,也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倾斜。政府、媒体、专业科普KOL机构纷纷选择在微博发布权威消息进行辟谣。

诸多大V也对微博在疫期的作用称赞不已。他们认为重大社会事件中微博的作用超越其他所有媒体,“民众的自发求助、监督红会的社会自组织,都在微博这个“连接器”上进行传播监督,专业内容也在进入微博流量池二次传播后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而事实正是如此,明星企业也纷纷在微博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所有人都力所能及的在微博传递公益力量。

新车社交发布怎么玩?

今年疫情对1、2月的车市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也正因为疫情,很多人意识到公共交通的局限性,更有意愿购买私家车。很多企业将新车发布转移到线上,使用户在隔离期间对新车有足够的了解,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车市将会迎来更好的局面。

那么除了官微发布信息之外,新车社交发布还能怎么玩?

前期预热,知己知彼

预热是发布会成功的第一步,无论线上线下,无论以何种方式发布新品,都需要在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吸引到足够多的关注。

在前期预热阶段,微博作为意见广场的作用被着重凸显出来,微博的公开社交属性使品牌可以很方便的展开用户调研。比如由@新浪汽车 发起“新车体验官计划”,进行线上用户调研及问答,了解用户对新车的期待,做到知己知彼。专业大V发布的新车视频,将进一步吸引用户讨论。

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新浪还将通过360度全景VR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展示出来,如工厂车间、外观内饰等,吊足用户胃口。

上市发布,集中火力

在上市发布当天,新浪将调动全部资源集中火力,把用户注意力全部吸引到新车发布会现场。除了预热吸引到的用户,还会通过开机报头、微博热搜等微博最大的流量入口吸引用户,粉丝头条、浮窗等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如果车企有代言人,将全面覆盖粉丝浏览路径,沿途捕捉用户注意力。

发布会现场,新浪会采用最能直接体现车型亮点的360°全景视频直播,通过全景看车、动画插播、展示核心功能等全面展示新车,使用户在家也可以随心所欲体验新车。在疫情结束后,用户前往实体店体验新车,将对车型更加熟悉,对品牌产生更多好感。

在直播时,新浪还将结合明星连麦、抽奖互动、KOL连麦等交流手段,充分发挥线上发布优势。如果用户看了发布会之后心动预约,便将一键连接天猫旗舰店,留资加购,促进新车销售转化。

发布过后,详细复盘

发布会能聚集到的注意力毕竟是有限的,要让用户充分了解车型亮点,后期解读非常关键。而新浪的优势在于它既有专业的媒体背景,又网罗了诸多领域的KOL,能够从不同角度挖掘亮点。

新浪汽车官方将从媒体角度对车型进行解读;汽车KOL详细介绍新车的性能、外观、配置等信息;众多跨界KOL,从普通用户的角度阐述驾驶体验;经销商直播深度解读购车政策等。

新浪社交发布解决方案的优势还表现在它的热点聚合能力,在新车上市发布后,有上市资讯定制专题页和热门话题两大聚合页面,为消费者网罗新车发布的全部信息,避免用户注意力的流失。

 

整体来看,在线直播为广大汽车品牌构建了新营销场景。新浪汽车高级策划总监赵懿表示,新浪结合自身优势,在特殊时间节点进行玩法创新,提供全新汽车线上发布服务,旨在帮助企业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打开营销局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