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共同战疫:新浪以信息为盾,诠释媒体担当

共同战疫:新浪以信息为盾,诠释媒体担当
2020-02-07 10:32:24 营销新说

当不出门成为普通人可以为国家做出的最大贡献;当网络信息获取,成为普通人最主要的宅家动作;新浪在思考:用户在关心什么?他们又面临着什么?

今天,国家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武汉迅速扩散至全国乃至世界;本应是国人喜庆祥和的鼠年新春,却被疫情下的恐慌、无助情绪笼罩。

当不出门成为普通人可以为国家做出的最大贡献;当网络信息获取,成为普通人最主要的宅家动作;新浪在思考:用户在关心什么?他们又面临着什么?

抗疫期间, 新浪作为互联网主流媒体代表及信息分发平台,一如既往的肩负社会责任心,以信息为盾,多频道联动出击,为用户提供战疫期间优质信息服务。

平台联动:让必须看到的人看到

用户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他们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来获取所需要的信息。新浪多平台联动,集全站之力7x24小时全端全时分发疫情信息,紧抓用户关切,让用户每一次的刷新都能获取更有效的信息增量。

1月23日,新浪新闻App上线“抗肺炎”频道,旨在实时报道疫情动态,普及防范知识。新浪财经及新浪新闻APP7x24小时滚动报道,日均发布疫情快讯超400条;客户端push推送每天超过80条;平均每条PUSH覆盖人群超1397万。

 

同时,新浪财经落地海报立体展现疫情数据、官方新闻、企业援助、国际疫情关注等快讯,用户纷纷进行二次分发,二次传播单条平均覆盖人数超200万。

新浪实时疫情数据地图上线,以省市为单位可视化呈现疫情变化数据,满足用户对家乡亲朋的关切之情;全国疫情实时跟踪图谱,直观展现疫情的变化走势;病患同行查询通工具为外出用户提供最有效排查,排解用户恐慌情绪,让用户从被动接受防疫到主动参与防疫。

微博推荐流上线“肺炎”专区,主要包括疫情地图、武汉日记、驰援捐助、肺炎互助四大模块,还为一线人员提供了快速认证的服务,以传递真实疫情。

手机新浪首页浮窗推荐抗肺炎专题,焦点图、信息流固定位实时报道疫情情况,力求覆盖更多用户,全面满足用户抗疫所需。

_

社交分发:让希望覆盖的人看到

_

新浪各社交账号联动,跨双微快抖四大社交平台,自持1.8亿+粉丝账号矩阵,将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传达至目标人群。

自疫情爆发以来,微博已然成为疫情信息集散地,热搜更是发挥了极大作用。#最新疫情地图#等多个微博热门话题置顶推荐新浪全国疫情地图,让用户最关切的信息,以最互动的传播方式快速裂变传播。

@头条新闻 微博发布最全面实时疫情信息及民生关切信息,平均日发布量118条, 1.21-1.29抗疫期间总阅读量达4.17亿。

@新浪财经 微博实时发布企业行动及捐赠动态信息,精准满足高净值人群所需,平均日发布量50条,总阅读量高达5.33亿。

新浪新闻抖音号、头条新闻快手号发布疫情相关短视频超50条,头条新闻快手视频平均播放量超20万。

新浪新闻、新浪财经双微信公号每日推送疫情信息,覆盖粉丝220万,单篇均阅读量超3万。新浪新闻最新疫情地图一键生成海报,轻松实现微信朋友圈二次传播。

_

舆情引导:以媒体之名担更多责任

_

在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一些令人或惊恐或忧虑的谣言再度滋生,用户急需分辨谣言的权威平台。新浪携手行业专家、权威机构组成辟谣科普国家队,以捉谣记为主阵地,矩阵式实现26省地方联动,日均成功辟谣信息超10条,并吸引各省市网信办、网警转发分享,从源头切断谣言,普及科学的防疫知识,最大限度地避免以讹传讹造成恐慌。

企业在行动专题聚焦各行业企业援助信息,快速全面传递疫情下中国企业的行动力,专题日均PV达200W+。截至1月29日,共发布抗击疫情新闻总数6720条,企业捐赠信息2318条,总评论542.8万。

新浪会客厅独家连线抗疫一线有故事的人,邀请权威专家独家解读疫情走势,以人文关怀视角让用户了解真相,相信未来。同时,策划每日疫情直击和疫区日记,单期图集PV500W+,以媒体视角,在抗疫特殊时期呈现人性最本真的一面;用新闻的态度展现那些为抗疫全力付出的人与事。

公益捐赠:打通求助信息传递“生命线”

针对疫情的爆发,新浪投入1亿元资金,设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为一线救援者提供直接援助。基于专项基金,新浪还将发起“医护后盾”公益计划,希望能在国家福利制度保障的基础上,为抗击新型肺炎的工作人员提供更细致的后续保障。

随着疫情发酵,微博也迅速成为物资救助信息发布传播、公益机构以及网友获取救助信息的重要平台。新浪与医院、医务人员、政务机构、各地媒体保持24小时紧密沟通、核实信息、对接服务,打通了物资求助信息传递“生命线”。

而微博微公益也第一时间面向公益机构开放捐赠通道。中华慈善总会、爱德基金会等知名公益机构已相继发起19个抗击肺炎的公益项目。公益机构在微公益平台上实时发布进展报告,筹集到的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抵疫区,为疫区救援、疫情防治提供有效支持。

疫情大背景下,新浪在信息公开、信息传播、物资捐赠、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平台及媒体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多样化服务,充分展现了企业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仍在继续。新浪与各方携手抗疫到底,一定打赢这场必胜之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