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2020-10-23 11:15:11 新浪汽车-自媒体综合

随着红人经济逐渐走向成熟,红人内容营销完成1.0时代到2.0时代的迭代。红人内容营销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的选择。相应的,越来越多KOL开始“恰饭”,配合品牌发布广告内容,在内容输出之外寻求自己的利益。

研究报告数据显示,44%的年轻人愿意接受内容制作品质高的KOL产品推广。但面对着对内容要求越来越高的用户,KOL到底该如何“恰饭”才能不引起用户反感,甚至让用户对他们更感兴趣,这一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课题。

但有一些KOL在这个课题中就做得很好,在他们的“恰饭”图文或视频下,不少粉丝直接评论:“让他恰!”。这些KOL是如何在成功“恰饭”的同时得到了用户的喜爱呢?

内容优质

创意十足

随着内容的迭代和升级,当今用户越来越看重高品质的内容,因此,KOL想要“恰饭”,内容是第一要义。只有内容足够优质,才能够满足用户对于内容的高要求,在“恰饭”的同时不失去用户的喜爱。

天才小熊猫,就是这样一个优质博主。他在2013年以恶搞苹果发布会而被大众熟知,在他的微博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每年的苹果发布会都是他的固定播报项目。从2013年到今年10月14日发布的最新文章,他发布的苹果发布会播报共有14条,互动量最高的一条达到了23.2万。很多粉丝表示:“没有小熊猫的总结,苹果发布会是不完整的”。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除了苹果发布会,他的微博中还有各式各样的广告图文,创意十足,脑洞大开,不看到结尾,很难猜到是什么产品的广告。他的粉丝不仅数着日子等他的苹果发布会播报,对他的广告也是十分期待。和其他博主截然不同,每次广告发布后,他的微博评论画风一片和谐:“上次的广告费终于花完了”、“爷青回”、“天猫老师终于上线营业了”。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他的广告内容多是在描述自己的“沙雕”经历,语言幽默,真实又荒诞,粉丝在看图文的时候就仿佛在看段子,他的创意和幽默让粉丝放下了对于广告的抵触心理。而且他的广告往往筹备精心,时间跨度也很大,曾经他为纳爱斯发布的广告,就是一条筹备了一年的内容。

他对于内容的精心筹备,以及脑洞大开的创意,都是他的广告能得到用户喜爱的重要原因,得到了用户喜爱的广告,无疑就达到了其本身的品宣效果,为推动用户消费转化提供了助力。

“恰饭”品牌调性

贴合KOL人设

除了内容,品牌调性和KOL人设的契合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广告内容本身是否符合KOL人设,是否符合品牌调性,这也是品牌和KOL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只有在品牌调性和KOL人设高度契合的情况下,KOL的“恰饭”效果才能够更好。

papi酱,“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她是用户非常熟悉的清流网红,更是在前段时间复出时登上热搜,强势吸引了一波流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她在复出的第一条视频中就已经开始植入广告,在后续发布的内容中更是直接官宣品牌代言,发布品牌广告片。但这样的行为非但没有引起粉丝的反感,反而有很多粉丝在评论区表示支持:“让她恰!”、“恭喜恰饭~”、“这广告都能拉来,太牛了吧!”......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她的“恰饭”图文和视频能够得到粉丝支持,有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她和粉丝长时间以来建立的深层情感链接,粉丝的信任感较强,愿意接受她的广告推广。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恰饭”的品牌调性符合她的人设。复出之后,papi酱合作的儿童玩具品牌费雪、婴童用品品牌YeeHo英氏、奶粉品牌Arla宝贝与我,无一不是和儿童相关,品牌调性更是和她的新手母亲人设高度契合。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粉丝的沉淀、人设和品牌调性的高度契合,让papi酱的广告内容更容易被粉丝接受,也成功为品牌扩大了声量,提高了品牌的认知度。

评测真实接地气

为粉丝提供价值

KOL之所以能够影响用户,收获粉丝,一定是因为其有价值的内容输出,因此,其“恰饭”内容也必须有其应有的价值。真实接地气,能够为粉丝提供指导性建议,才是最好的广告。

如@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好。最近的一条推广视频中,他在开头就把品牌主一加手机说了出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这条视频的爆火,截至目前,这条视频的播放量高达636.1万,弹幕也已经有3.9万条

这则视频中,他没有枯燥地向用户介绍产品参数,更没有选择照读公关稿件。他选择了自己体验,说出真实测评感受,为粉丝提供指导。他用一万行备忘录做成的动画帮助粉丝理解刷新率的抽象概念,同时也以这个动画展示了一加手机超高刷新率这一卖点,让用户能够在透彻了解卖点的基础上做出正确选择。

他的这则广告,不仅成功放大了一加手机的卖点,更是能够为用户提供相关数码知识的指导,为用户提供科普价值。他这样真实、高质量的“恰饭”视频也得到了用户的喜爱,不少网友开始在微博、豆瓣等平台“奔走相告”,赞叹何同学的“恰饭”质量。何同学的这次“恰饭”,为自己和品牌完成了双重出圈。

能让粉丝喊出“让他恰”的KOL,是什么样的?

这些KOL的“恰饭”内容,真正做到了让品牌主和粉丝都满意。同时,他们正确的“恰饭姿势”也为更多KOL和品牌的内容共创提供了借鉴。

随着越来越多优质KOL和越来越多优质广告内容的出现,用户对于广告内容的接受程度会越来越高,“恰饭”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