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2020-09-10 11:28:30 营销新说

 

如果你经常刷微博,最近是不是屡屡刷到“仰望最美天空”热搜话题?最近全国各地天空,展现着大自然的魅力,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惊喜。不但开启了蓝天白云的“霸屏”模式,北京的天空还撞脸了梵高油画,绚烂的火烧云与迷人的双彩虹同框两度登上热搜,连续4天出现彩虹。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夏末秋初,风云飘逸,天空最美。寓意Blue Sky Coming的蔚来,最新量产推出首款豪华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它“风华正茂”,其中一个产品亮点就是——穹顶式玻璃天窗。两者结合,在最容易被明星圈粉的微博上,邀请100多位明星们#仰望最美天空#,进而认识蔚来品牌理念及车型亮点,是本次微博活动的魅力所在。

 

01

话题+卖点融合

传递品牌精神内涵

看见蓝天就仿佛看到了希望,让人心生愉悦之感。蔚来作为一家新能源车企,践行于绿色环保理念,追求美好明天和蔚蓝天空、为用户创造愉悦生活方式。

2020年8月,蔚来汽车联合微博娱乐发起了#仰望最美天空#为话题的社交营销活动,邀请全国网友一起参与晒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好看、好玩、好开”的豪华电动智能轿跑SUV蔚来EC6,超高颜值,超大采光面积的全景天幕式玻璃天窗,抬头就是最美的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蔚蓝你多久没有仰望天空?提问形式引发网友的好奇心理,引导网友观看产品宣传视频,在视觉中直观感受产品个性和卖点,吸引受众,有效刺激用户的试驾欲望。

蔚来EC6的颜值让人眼前一亮,最大亮点的全景天窗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置顶博文覆盖190万+人次,吸引了IT数码、旅游、体育等不同兴趣标签人群参与互动,也把蔚来环保生活理念“种”到更多年轻人的心里。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数据来源:微博全景大数据

02

100+群星联动

全民仰望天空

风华正茂的蔚来EC6彰显运动魅力,主打年轻消费群体,全景式天窗的设计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他们追求时尚,看重颜值、喜欢旅行,向往自由。而微博恰恰是年轻人社交流量的主阵地,喜欢追星、看综艺节目,喜欢娱乐八卦,更喜欢在微博上关注自己喜欢的偶像,渴望与偶像有更多互动。

因此蔚来此次借助微博明星和粉丝的优势,打造了璀璨的顶级明星阵容,100+位明星倾情加盟,共同参与#仰望最美天空#的话题,在微博的场域引爆共鸣。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该话题在微博的开机报头抢占应用开启的“黄金5秒”,熊黛林、郑业成、灵超、赵樱子、季晨、陈星旭邀你一起记录最美天空。粉丝们确认过眼神,是我粉的爱豆,点击广告中的互动按钮跳转话题页,强烈的参与感形成社交涟漪式传播,品牌从强曝光过渡到了和目标用户的强互动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100多位来自各领域的热点明星都加入了#仰望最美天空#的话题讨论,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环保”时尚——别人都在开燃油车,你在开电动车,那你就是时尚。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莫文蔚、黄雅莉等晒出了各自浪漫的、生活化的天空;王鸥、李沁等或是拍到了北京晚霞的天空,或是剧组的“公路大片”与粉丝们一起分享;刘耀文、严浩翔等用最美的天空抒发着自己内心的情感。明星们分享着自己所仰望的天空,拉近了与粉丝的距离,实现了粉丝情感的高卷入度。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众多明星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着对环蔚蓝天空的向往,粉丝们纷纷留言互动:“公路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天空的粉红色没你好看“、“我想和你一起看风景”。粉丝聚集,热情“燃”动,将话题推向高潮。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受爱豆们的影响,全国各地粉丝们参与热情高涨,@爱豆、@蔚来、@NIOLife互动,晒出自己拍下的那片最美的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粉丝们积极效仿明星们的趣味P图,涂鸦云朵、加上blingbling的星光效果,使话题更加充满趣味性,带动粉丝自身人际圈加入话题阵营,促进后续的多次传播,在更广泛的人群中制造声量,增加品牌曝光率。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明星工作室联动转发,粉丝团加入应援,将蔚来活动话题渗透至60+明星超话,话题得到海量的阅读及讨论。由明星个人行为引发一系列的“蝴蝶效应”,影响其背后庞大的粉丝群体。

从国民实力派演员、实力派歌手、到热度小花、新生代人气偶像、再到热播剧演员、《青春有你2》人气选手持续地参与话题,明星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广,吸引的粉丝越来越多,话题在微博上各个领域不断覆盖和扩大,备受关注,一时间登上微博搜。

经过几天的酝酿,话题迎来了井喷,实现了全路径触达用户,使品牌曝光最大化。截至8月31日#仰望最美天空#话题已累积收获阅读量2.3亿+,讨论量120万+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最近大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金莎,不但加入了话题讨论,还为粉丝们带来了一杯乘风破浪后的甘怡,蔚来的NIOLife超模保温杯在画面中粉粉嫩嫩,可可爱爱。

随后@蔚来转发金莎微博,还不忘提醒大家要注意养生哦~,@金莎粉丝后援会、@浪里看娱同样转发&评论送金莎同款,利用《乘风破浪的姐姐》综艺热度,热推明星同款,衍生周边与偶像绑定,以明星的魅力造就品牌的魅力。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网友也晒图表达对周边产品的喜爱之情,NIOLife成功俘获消费者的注意力,为丰富多元的品牌内涵带来了曝光度和存在感

品牌官微紧跟热点话题的势头,明星联动神助攻,再次将周边话题延展,不断为网友“产粮”,话题不但具有吸引力,还极具互动性,将热度逐渐由核心圈层向外拓展有效地引发受众的参与感,进一步推高内容热度和流量借势借力而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03

KOL矩阵扩散

打破圈层 裂变种草

除了众多明星的互动外,蔚来还在微博上还搭建了垂类KOL矩阵,将蔚来的活动及车型渗透至娱乐、时尚、科技等多个圈层,聚焦关键人群,突破圈层壁垒,引导用户从关注内容到关注产品的转化

@芭莎男士、@黑客师、@新浪汽车等微博大V账号借由仰望最美天空话题宣传蔚来EC6的天窗之美。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美食博主@王威子Way、知名时尚博主@郭蕾Lacy、青年作家沈肯尼_London从生活化的角度号召粉丝们打开环保的绿伞,撑起低碳的天空。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娱乐大V账号、KOL联合扩散蔚来活动,多领域多触点地进行覆盖,借话题展开交流,积触达粉丝3000万+人次,实现品牌全面破圈传播。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仰望最美天空#活动绑定了蔚来EC6全景天窗的亮点,“仰望天空、浪漫、车顶、全景天窗”等词成为网友们的热议词,成功带动提升EC6车型声量,活动执行后14天品牌声量达到活动前的1.9倍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

流量当道、话题为王的娱乐时代,明星是舆论和话题的焦点。迄今入驻微博的明星现已达到2.9万个他们是放大品牌声量的助推者,是提升品牌好感度的促进者,也是快速种草促成转化的带货王微博是明星与粉丝互动的主阵地,爆表的“爱豆力助推品牌深化社交传播,释放品牌内涵“能量”。

本次传播凭借着微博强大的泛娱乐属性和社交属性借助热议话题,明星强曝光引导打通整个饭圈链,推动活动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再加KOL的破圈影响力多领域扩散覆盖激发圈层经济的裂变效应,将蔚来的品牌声量推至最大化,达到流量口碑双赢的效果。

#仰望最美天空#活动使蔚来EC6成功展现其最大时尚卖点,“最大最美天窗”概念深入人心。有一种蓝叫天空蓝,有一种未来叫蔚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