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刘诗诗暖了工作人员,OLAY的内容运营热了整个微博

刘诗诗暖了工作人员,OLAY的内容运营热了整个微博
2020-06-17 10:51:20 营销新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微博上的“大龄儿童”们虽然早已过了过节的年龄,但丝毫挡不住过节的热情,纷纷卖萌扮嫩加入狂欢阵营,要红包、送礼物、晒微博……该有的节日仪式感一个都不能少! 

这不,#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的微博话题突袭热搜榜,尽管刘诗诗本人非常低调,没有公开发布博文,但收到爱心的剧组人员已经安耐不住,纷纷晒博文秀福利!不仅能每天看到女神,就连儿童节都能收到礼物,这波“别人家爱豆”操作,简直让人“酸”到飞起,引发网友实名羡慕。

正在拍摄的流金岁月#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超用心,身边姐妹都用的小白伞。——@冷风暖人心扉

诗诗太豪气了,几箱小白伞送给剧组,这样的夏天就喜欢这样实在的东西,小白伞就是杠杠的#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小葱豆腐拌饭

诗诗真的超大方,520送奶茶,今天儿童节又送剧组礼物了,继续跟随诗诗,期待《流金岁月》#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无敌迷你盛

刘诗诗暖了工作人员,OLAY的内容运营热了整个微博

剧组儿童节礼物晒图

 

其实,这并不是刘诗诗第一次为剧组送福利。就在十多天前的520,女神同样给剧组送了奶茶福利,被大家夸赞"人比茶甜"……这次,除了防晒霜,每份礼物都有一张卡片,上面画着Q版刘诗诗和一句"任你烈日骄纵,归来依旧儿童"。这不仅将剧组成员宠成孩子,还提醒大家夏季涂防晒霜。女神温婉近人的气质,更深入人心!

 

防晒贴心卡片

同时,#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话题不仅切中六一节日热点,而且刘诗诗本人自带超高话题流量,引发@新浪娱乐@新浪综艺@芒果娱乐 等众多娱乐媒体和大V的积极分享,瞬间点爆话题声量。

 

娱乐媒体+大V话题分享

 

我们注意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从话题热度趋势来看,#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和#OLAY#的话题呈现高度相关,随着前者热度的上升,后者热度也随之上升。而正是由于微博的围观效应存在,在刘诗诗本人没有参与这个活动的情况下,大量粉丝和吃瓜群众的参与也让话题持续火热。

 

刘诗诗暖了工作人员,OLAY的内容运营热了整个微博

双话题趋势排行

 

原来,刘诗诗这次六一送的防晒霜正好是“金主爸爸”OLAY的产品,不愧是一个暖心又称职的代言人。而刘诗诗将OLAY防晒霜作为礼品赠给身边工作人员,这一自发行为,不仅进一步强化自身与OLAY品牌的关联,也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反馈OLAY产品值得信赖!对于OLAY来说,代言人节日送礼的温馨举措,无形中将网友对明星的喜爱转化为对品牌好感度,网友纷纷忍不住剁手女神安利的产品。

@古色天香美看完热搜后,忍不住买了同款:

#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今天的钱包捂不住,自己也跟着诗诗送了自己六一礼物,OLAY小白伞

@给你六颗橙子 在线发声想要女神礼物:

大龄儿童也想得到诗诗的礼物,#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OLAY重力小白伞一点也不油腻,已经在家囤好

@时光机-bessie哥哥 直言被种草:

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果然没有人不被种草的,统统逃不过诗诗的真香定律~我也成功被种草了OLAY小白伞

 

大量网友在线种草

 

随着娱乐大号及粉丝的加持助力,#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话题热度不断,短短三日,阅读量突破1.4亿,OLAY也成功收获了亿级曝光量!

 

刘诗诗暖了工作人员,OLAY的内容运营热了整个微博

微博话题#刘诗诗给剧组送儿童节礼物#

 

此次,OLAY及时抓取品牌代言人送自家产品的行为,通过原生话题,将刘诗诗的“爱豆力”转化为“媒体话题力”,并利用微博强大的涟漪传播力,进一步绑定明星人设,体现品牌温情近人的一面,一举收割粉丝对于代言人与品牌的双重好感。

从话题的词云分析中也可以看到,这个没有任何品牌词植入的话题中,OLAY的品牌词和小白伞的产品词强势露出,谁说原生话题无法植入商业内容呢?

 

刘诗诗暖了工作人员,OLAY的内容运营热了整个微博

 

作为社会化营销网络,微博不仅自身能够产生丰富的UGC内容,为品牌赋能,微博平台还聚集适合不同量级的优质明星资源,通过借势、造势或内容共创等,形成独特的“明星+粉丝”传播效应,为品牌带来了更多营销红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